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播报

新疆将开展187项文旅活动迎“中国旅游日”

2019-05-15 14:44:33 作者:耿丹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记者从2019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系列活动发布会中获悉,新疆将开展187项文旅活动迎接2019年“中国旅游日”。

  据悉,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新疆分会场的主会场将设在和田市。187项文旅活动包括红色旅游、休闲度假游、摄影旅游、特种旅游等内容。

  其中,休闲度假游41项,主题文化园20项。新疆各地还将出台各类文化旅游惠民措施112条,通过景区降价、免费,旅游扶贫助残,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不断提升新疆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布力木说,今年新疆围绕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推出一系列文化和旅游新项目、新产品。“春季做好花海游、夏季做好壮美游、秋季做好丰收游、冬季做好冰雪游,不断满足民众对文化和旅游的需求。”

  据悉,近年来,新疆旅游业发展继续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的态势。2019年一季度,新疆接待国内外游客2139.52万人次,旅游收入244.41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67.31%和72.77%,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据介绍,此次“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还将举办文化旅游助力扶贫资源对接会、旅游扶贫展、贫困地区开发的旅游商品展等特色展会。

  古丽·阿布力木说,今年新疆还将继续完善各项旅游基础设施,大力整治和督导制约新疆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问题,进一步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游客满意度和舒适度。

关键词:新疆,文旅,活动,中国旅游日,旅游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