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2018第六届中国国际(河北)茶博会】茗茶盛宴落幕 2018第六届茶博会累计参观人数超15万

2018-10-30 22:13:14 作者:于仕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0月29日讯(记者 于仕越)10月29日下午,以“传承、融合、绿色、共享”为主题的2018第六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4天时间里,现场累计参观人数超15万人次,现场成交额和合同签约额总计约9800万元。

 
河北第六届茶博会现场。记者 于仕越 摄

  品牌云集逐鹿河北茶博会

  河北作为茶叶消费大省,全省拥有数千家茶叶消费场所,全年消费茶叶2万多吨。茶叶在河北省已实现了由喝向吃、用、观、赏等多方面的转变,茶保健品、茶食品、茶饮料、茶文化用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爱茶、品茶、欣赏茶文化产品,已经成为当前全省人民一种修身养性、放松休闲的健康生活方式。河北,以其巨大的消费潜力与上升空间,吸引了广大品牌茶企前来抢占市场份额。

 
茶博会上的白茶展品。记者 于仕越 摄

  据了解,本届展会会场分为二层,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共360余个展位,吸引了来自湖北、湖南、云南、贵州、安徽、江西、福建、广东、广西、江苏、浙江以及斯里兰卡、英国等地的260家茶企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茶博会除了展示全国各大名茶产区的名茶外,还提高了茶叶深加工产品、禅茶服饰、茶空间设计、茶器具、紫砂陶艺等茶叶衍生品的展示比例,极大地丰富了茶博会的展示内涵。

 
锡茶罐展里的顾客。记者 张晓明 摄

  另外,展会期间,还举办了“祥云道古树新岛”“中茗六堡茶”“无墨记古茶”等品牌推介会,为茶企与爱茶之人搭建了面对面的交流平台,不仅宣传了各种茶品牌,更多的是对茶文化进行了有效的传播。

  以茶会友 以香迎客

  茶博会期间,长城新媒体集团高度重视茶文化博览会的策划组织工作,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网络视听、移动多媒体、数字动漫和全景拍摄等技术,实现手机端、PC端的全景呈现,打造2018第六届茶博会全景网上展馆,让消费者可以足不出户了解茶博会中的知名展商、展品,并可实现手机购买。

 
茶博会长城新媒体直播区。记者 于仕越 摄

  同时,在展会现场还特设了长城新媒体直播区,以“茶人话茶”为主题,深入对话各地茶行业大咖,为观众普及茶文化知识,分享更多的茶叶品鉴技巧,并针对茶行业热点话题,带来强有力的观点碰撞。

  此次茶博会上,传统相声、茶艺表演、剪纸、泥塑,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给本届茶博会增添了一抹亮色。还有各种创意十足的茶文化活动,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四天的展会天天有惊喜,日日有新意,引爆整个茶博会现场气氛。

 
儿童茶艺表演。记者 刘澜澜 摄

  佳茗荟萃,百器争奇,茶文化活动精彩缤纷,在这里不仅可以买到优质的茶全产业链产品,还能从多个角度领略中华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探知市场热点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为期四天的2018第六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就此落下帷幕,让我们明年再相约。

关键词:茶博会,成交额,品茗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