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港珠澳大桥通行指南发布

2018-10-22 15:52:57 作者:李刚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10月20日,港珠澳大桥正式发布《港珠澳大桥通行指南》,对大桥路线、车辆通行、三地口岸通关、通行收费、安全保障、配套服务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行指南确认,港珠澳大桥可通行车辆包括:跨境巴士、穿梭巴士、跨境出租车、货运车辆、跨境私家车等。

  通行指南同时确认,大桥通行服务和三地口岸通关均实行24小时服务,大桥主体工程采用内地右侧通行规则,司机抵达或离开香港或澳门口岸后,可根据行车指示牌,按照标志行驶调整行车方式,车辆可完成左右侧交通转换;三地口岸采用“三地三检”的通关模式,其中珠澳之间采取“合作查验、一次放行”的创新模式,三地口岸为港珠澳大桥的旅客提供多种多样的出入境交通换乘方式。

  关于港珠澳大桥的收费,通行指南介绍说,7座以下私家车、出租车收费标准150元每车次,过境巴士200元每车次,穿梭巴士300元每车次,普通货车60元每车次,货柜车115元每车次,收费方式采用国标ETC和香港快易通等电子不停车收费及人工收费两种方式,大桥收费站现金收费为人民币,非现金结算以人民币计价。未携带人民币的客户,在人工收费车道通过银行卡(包括银联、万事达和VISA卡)、支付宝、微信等非现金支付方式进行缴费。(记者 李刚)

关键词:港珠澳,通行,指南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