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去年我国乡村旅游达25亿人次 成为国内旅游消费主市场

2018-10-28 08:05:00 作者:董小红 来源: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成都10月25日电(记者 董小红)我国目前乡村旅游发展态势良好、形势喜人,2017年全国乡村旅游达25亿人次,同比增长16%;旅游消费规模超过1.4万亿元,同比增长27.3%,超过全国国内旅游收入的30%。

  这是记者25日从在成都召开的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上获悉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周晓飞在会上说,我国乡村旅游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不仅成了国民旅游休闲的重要方式,也成为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乡村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新兴业态日益丰富。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司副司长徐海军说,乡村旅游已成为国内旅游消费主市场和投资新热点,且正在逐步开始与国际接轨,文化和旅游部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公共服务供给,促进实施乡村旅游规模化、整体化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一局处长贾景文介绍,乡村旅游发展还需要发挥好金融的扶持作用。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加大扶持乡村旅游力度,助力脱贫攻坚。2017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累计支持乡村旅游扶贫项目15个,承诺贷款超过400亿元,带动贫困人口超过4000人,扶贫项目覆盖云南、四川、安徽等多个省市。

关键词:乡村旅游,消费,市场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