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河北文创京城获点赞 收获多多

2018-10-30 22:13:15 作者:路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文博会河北展区。记者 路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为期四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于10月28日落下帷幕。以“美丽河北文化追梦”为主题的河北展区展示了博大厚重、绚丽多彩、创意迸发的河北特色文化产业,以新形象和新实力向国内外传递了一张靓丽名片。

白洋淀芦苇画。记者 路娟  摄

  雄安新区文化板块备受瞩目。盛开的花儿、飞翔的鸟儿、游动的鱼儿……白洋淀芦苇制成的各种花虫鸟鱼受到了参展者的称赞。芦苇画就是取材白洋淀芦苇制成的传统手工艺品,由于芦苇画取材独特,可百年不腐,被誉为“白洋淀绿色工艺产品”。不少参展者在现场纷纷竖起大拇指,流连忘返。

雄县黑陶。记者 路娟 摄

  色如墨,声如钟,薄如纸,亮如镜,硬如瓷的雄县黑陶采用古老的传统制陶技艺,因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精益的手工艺技术传承已成为雄县的一张“名片”。

冬奥文化板块。记者 路娟 摄

  张家口与冬奥文化板块热情高涨。张家口市通过主推冬奥冰雪文化、非遗文化和文创产品,进一步提升奥运名城文化产业的发展水平,扩大张家口文化影响力。此次参展的200多件文创产品全部来自张家口首家文创市集和“张家口礼物”特许经营门店,涵盖了国内外200多位位设计师专门为奥运名城倾心打造的文化创意产品。特别是由“体育滑雪小口”“旅游生态小口”“文化元素小口”组成的张家口城市动漫形象——“张小口”造型可爱。开幕当天,就接待参展者两千余人。

辛集皮贴画。记者 路娟 摄

  特色文化产业板块集聚传统文化,展现河北文化魅力。香河景泰兰、辛集皮贴画、邯郸磁州窑……每一幅作品中的人、景、物都表现的活灵活现,栩栩如生。文博会开展仅两天,辛集皮贴画展区的20多件皮贴画便被抢购一空,并预订一批订单。

  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河北省展区参展单位现场销售交易金额近17万元,签订意向订单总金额470多万元,达成文化产业项目合作意向87个。

关键词:北京文博会,闭幕,河北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