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镜头下的美丽河北

辛集市:陈年垃圾坑变身“醉心湖” 提升“颜值”

2018-08-25 16:11:00 作者:任光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辛集市北街村村民曹树军(左二)说:“醉心湖使整个村子都显得有灵气。”任光阳 摄

辛集市北街村醉心湖旁,村民张贤带着孩子散步。任光阳 摄

辛集市北街村醉心湖旁,曹家森(左)和小伙伴玩得格外开心。任光阳 摄

       长城网8月24日讯(记者 任光阳)摘掉“旧帽”换新颜,辛集市新城镇北街村从群众意愿出发,对农村垃圾实行分池存放、日产日清,垃圾坑塘正式“下岗”,在旧址上打造醉心湖美景,让整个村子的“颜值”越来越高, 村民们更是个个喜上眉梢。

           长期以来,难处理、乱堆放的农村垃圾,一直是乡村振兴绕不开的“拦路虎”,也是群众反映最多、亟待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北街村的蜕变只是辛集市开展农村垃圾集中清理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为实现“农村像城市一样洁净”的目标,今年7月底,辛集在全市吹响农村垃圾集中清理整治的冲锋号,短短一个星期,全市344个行政村共清理垃圾21.5万立方。下一步,辛集市将着手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按照“政府购买服务、专业团队运作、强化监管考核”的农村环卫市场化运作模式,建立农村垃圾长效工作机制。

关键词:醉心湖,垃圾坑“下岗”,辛集市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