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我国拟新增9家5A级景区,其中这两个紧邻河北

2018-10-22 15:36:30 作者: 来源: 河北青年报
分享: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正对9个景区进行公示,因其达到国家5A级标准要求,故拟确定这9家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这9家景区分别是: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阿斯哈图石阵旅游区、浙江省宁波市天一阁·月湖景区、江西省南昌市滕王阁旅游区、湖北省咸宁市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广东省惠州市惠州西湖旅游景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德天跨国瀑布景区、贵州省铜仁市梵净山旅游区、陕西省西安市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

  去年河北有两家景区入选5A公示,并最终成功获批,分别是邯郸广府古城、保定白石山。本批公示的9家景区,尽管未有河北景区在列,但其中两家景区所在地却紧邻河北,分别是山西的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内蒙古的阿斯哈图石阵。这也给河北驴友的就近旅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如有兴趣,大家可随时前往游览,领略其文化景致特色风情。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是我国民祭圣地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位于山西省洪洞县,目前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以“寻根”和“祭祖”为主题的唯一民祭圣地,是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祭祖习俗收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标志性景观——根字影壁

  园区分为“移民古迹区”、“祭祖活动区”和“民俗体验区”三大主题区域,有碑亭、二、三代大槐树、千年槐根、祭祖堂、广济寺、石经幢、移民浮雕图、牌坊、一代大槐树(仿)、中华姓氏苑等50余处风景文化景点。

  -景区的文化景点多达50余处

  景区坚持多元化发展,已形成为景区、民俗饭店、旅行社三大经营版块,成为了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服务区,为大槐树移民后裔营造了老家的氛围,同时满足了广大移民后裔寻根祭祖、旅游观光、休憩、餐饮、购物的需求,是广大移民后裔进行深度文化体验,了解老家民俗的最佳选择。

  ——阿斯哈图石阵——

  -石阵是花岗岩地貌的天然博物馆

  阿斯哈图石阵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北部,阿斯哈图在蒙古语中意为“险峻的岩石”。园区面积25.78平方公里。绵延的山脊上分布着世界罕见的花岗岩地貌——内蒙古石林。

  -石阵的形态多达十种

  石林千姿百态,气势磅礴,水平节理犹如堆叠起来的“天书”,记载着石林的沧桑变化。这里不仅是花岗岩地貌的天然博物馆,更是理想的地质科普教育基地和旅游观光胜地。

  -阿斯哈图在蒙古语中意为“险峻的岩石”

  按岩石成因不同,石阵主要有以下十种形态:石林、石柱、石棚、石墙、石壁、石塌、石缝、石洞、石胡同及险石。

  -石阵春夏秋冬各具景致

  由于阿斯哈图石林地处乌兰坝草原与大兴安岭山脉的交界地带,是高山草甸草原与原始次生林相接的生物带,因而也形成了独特的高山湿地及森林景观。这里植被茂盛,植物种类繁多,因季节的不同而姿彩各异,可谓景随时移,景因时转。

关键词:景区,增加,河北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