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项目评选掀热潮

2018-12-22 21:20:00 作者: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
分享:

  长城网12月22日讯(记者 李文鹏 徐建国 实习记者 刘冰)12月10日“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项目评选网络投票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主流媒体聚焦河北旅游发展,自媒体多角度推介入围项目,省内外民众踊跃为自己喜爱的景区、活动和项目投票,为河北旅游点赞。

  截至21日,发布及评选活动关键词网页搜索、微信浏览、微博点击以及车载人群收听等总关注人数已经突破2000万,其中评选活动微信投票页面累计访问量超过226万6230次。评选活动已经成为河北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的创新展示平台、互动营销平台,有力提高了全社会对河北文化和旅游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了河北文化和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评选入围项目成家乡骄傲,民众踊跃投票、点赞

  据介绍,11月初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发布活动相关评选项目的征集、整理和初评工作。依据“企业自愿申报、属地逐级推荐、专家推荐相结合”的模式,广泛征集企业报名。组织行业专家根据评选标准投票推选出了各项目“入围名单”。

“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各地入围项目都是优中选优的精品,是当地民众心中的家乡骄傲。为了让家乡品牌成为河北省级品牌,提升地方品牌影响力,各地宣传和文旅部门对入围项目积极进行宣传展示,吸引更多民众关注活动、参与投票。

  邢台等多个市的文旅部门官方微信号,将本市入围项目从投票网页中截取下来,做成微信文章进行推送,每天还从不同角度报道入围项目,并链接投票入口。张家口旅游委副主任、正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等多位地方相关部门负责人,每天在朋友圈转发投票信息,号召大家踊跃投票,为家乡项目加油。

活动宣传微信截图。主办方/供图

  邢台临城县崆山白云洞导游胡博告诉笔者,该县此次总共有5项内容入围,投票页面上线以来,就立刻成了全县“大事儿”,从县旅游委上下到市民自发组织的规模庞大的旗袍社团,及全县各个景区、学校、街边商户等,人尽皆知,人人参与。每天通过转发投票页面为家乡文化和旅游助力。

活动宣传微信截图。主办方/供图

  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赵钊说:“今年,我们西柏坡纪念馆宣教部主任李月红入围了2018河北最美旅游人,投票页面上线以来,李主任呼吁把大家为自己投票的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反而我们纪念馆从上到下,从馆长到导游纷纷积极为她转发、拉票。大家感觉这份荣誉不只是李主任本人的,也是我们西柏坡讲解员全体的。我们也要以最美旅游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完成每一次对游客的精彩讲解。”

活动宣传微信截图。主办方/供图

  网络展示和投票活动有力提升了各地民众的家乡自豪感,大家争做家乡文化和旅游的宣传员,不仅积极投票,而且纷纷转发投票页面,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等平台上为喜爱的项目进行宣传、拉票。河北文化和旅游的关注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文旅融合、贴近市场,发布项目成产业发展风向标

  据了解,从年初的2018河北旅游发布到这次的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文旅深度融合。这次拟发布的年度十大新闻、对外交流案例和微信公众号,都是文化和旅游统一标准,统一评选。活动还单独设置了2018河北十大文化产业优秀创业平台和2018河北十大文化产业优质产品品牌两个文化类项目,并且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项目中,加入了不得不赏的精品博物馆、不得不看的精品演出,充分体现了文化产品是旅游活动的重要内容。

“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活动。主办方/供图

游客在景点游览。主办方/供图

  同时,发布项目更加贴近市场。这次发布的2018河北十大对外交流优秀案例和2018河北十大旅游创新营销均是以市场反响和公众关注度作为重要评选标准。而且,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项目,打破之前不得不评选的分类形式,依据市场对旅游产品的关注和游客的出游喜好,设置评选项目,周末旅游目的地、最美自驾线路、网红打卡地等评选,既是对2018年市场表现优秀线路、产品的肯定,也是2019年来河北旅游的实用指南。

旅游景区景色宜人。主办方/供图

  公众投票结果是确定最终入选项目名单的重要指标,公众的喜爱和选择也是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展的重要指向。公众可以通过“河北旅游”官方微信、“河北文化”官方微信、“河北交通广播”官方微信、河北广播电视台客户端等多个网络渠道进行投票。公众投票结束后,评选组委会将组织评委投票,并结合公众票选结果,确定最终入选结果。投票截止到12月24日,还有最后三天,各地民众投票热情持续高涨,大家赶紧为自己喜爱的项目投上一票吧。

关键词:网络投票,不得不,文旅融合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