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我省召开钢铁生产企业旅游领域规范服务研讨会

2018-12-17 13:56:40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图 周汝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韩运红 肖然)12月15日,我省在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召开钢铁生产企业旅游领域规范服务地方标准研讨会。与会专家及业内人士对由河北省旅游协会提出,德龙钢铁公司、河北博锐思旅游咨询有限公司起草的《钢铁企业开展工业旅游建设与规范服务》地方标准中的总体要求、文化主题,以及旅游产品、基础服务设施等标准的制定进行了热议。

  作为钢铁生产大省,河北省钢铁工业旅游资源尤为丰富。为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河北省钢铁生产企业在大手笔治理环境污染的同时,又将发展工业旅游作为提升企业形象、促进绿色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来抓。如《钢铁企业开展工业旅游建设与规范服务》地方标准起草单位之一的德龙钢铁公司。该公司位于邢台市,是一家集烧结、炼钢、炼铁、轧材为一体的大型钢铁生产企业。近年来,德龙钢铁公司累计投入环保专项资金19.8亿元对内外环境进行深度治理,全面实现达标排放,并大大优于国家标准,做到废水、废气、废渣全部循环再利用,厂区绿化率更是达到36%以上,这样干净整洁花园式的生产环境,打破了人们对钢铁企业脏乱差的传统观念。德龙还通过各种激励措施,鼓励员工利用业余时间搞创作,将废弃的机器零部件、汽车轮胎、钢渣等制作成钢铁侠客、变形金刚、钢铁《心经》、手工艺品等,形成了集钢铁生产线参观、钢铁文化体验、钢铁主题休憩、钢铁研学游、钢铁手工艺品商场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文化园,去年被评为3A级景区。

  与会专家学者对《钢铁企业开展工业旅游建设与规范服务》地方标准进行了仔细推敲和认真审查,认为该地方标准,充分考虑到河北省钢铁工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行业强制性标准要求,并与现行推荐标准协调一致,有助于引导和推进河北钢铁工业旅游的健康发展。并对《钢铁企业开展工业旅游建设与规范服务》地方标准的名称、定位、语言、旅游产品、服务要素、解说语言、管理要求及旅游公共基础设施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旅游协会、河北地质大学、石家庄学院、邢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邯钢集团、邢台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及当地有关从业人士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关键词:研讨会,企业,旅游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