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文旅深度融合 乐享精彩河北

“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明年1月举行

2018-12-10 21:49:07 作者:记者李文鹏 徐建国 实习记者 刘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2月10日讯(记者李文鹏 徐建国 实习记者 刘冰)12月10日,“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省文化和旅游厅三楼会议室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进行活动发布,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王进军主持新闻发布会。新华社、中国旅游报、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等2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海报。主办方/供图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战略部署,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质量,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明年1月21日至22日举办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全面展示2018年河北文化和旅游改革创新的发展成就,梳理2018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亮点,为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开好局。

  活动主题为“文旅深度融合,乐享精彩河北”,将通过树立和宣传我省文化和旅游品牌标杆、推介河北文化旅游资源和线路,进一步提升河北文化和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到河北旅游观光。

  文化和旅游部领导,省领导,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北京市、天津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主管市长及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京津冀和周边省份主要客源市场旅行商代表,省内重点投资商、文旅企业、旅行商代表和获奖单位代表和中央、京津及省内媒体记者等,将参加发布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2019年1月21日晚上举行的“2019河北旅游主题推介”和2019年1月22日上午举行的“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

  在21日晚上的“2019河北旅游主题推介”活动上,将向与会嘉宾和记者朋友进行河北省旅游主题推介,推介河北优质旅游产品和春节线路产品、惠民措施以及2019河北全域旅游日历。诚邀海内外游客,来河北观冬景、戏冰雪、赏民俗、品美食,欢欢喜喜过大年。

  22日上午的“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将发布《2018河北旅游发展蓝皮书》,对2018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进行全面梳理,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并对2019年的全省旅游发展趋势进行研判,提出工作思路和重点。还将发布2018省级旅发大会特别贡献奖、2018市级旅发大会优秀获奖和发布2018十大旅发大会新业态项目,展现旅发大会对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的巨大推动和创新引领。

  第二阶段将根据2018年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及工作情况,发布代表全省文化旅游领域的先进个人、优秀企业和文旅项目。具体包括2018河北最美旅游人、2018河北十大文化和旅游新闻、2018河北十大文化产业优秀创业平台、2018河北十大文化产业优质产品品牌、2018河北十大对外交流优秀案例、2018河北十大旅游创新营销、2018河北十大文旅微信公众号、2018河北十佳诚信经营旅行社、2018河北优秀全域旅游创建单位、2018河北智慧旅游项目。

  第三阶段将发布第三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项目。包括:不得不去的周末旅游目的地、不得不走的最美自驾线路、不得不约的网红打卡地、不得不访的精品博物馆、不得不看的精品演出。通过树立各类产品品牌,进一步提高河北特色文旅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打响河北文化和旅游品牌。

  为了使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全面展现2018年河北文化和旅游业改革创新的发展成就,真正树立行业发展的样板和标杆,推动河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此次发布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那书晨和厅长张妹芝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成立活动执委会,下设七个工作组,分工负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在11月初,省文化和旅游厅就启动了发布活动相关评选项目的征集、整理和初评工作。依据“企业自愿申报、属地逐级推荐、专家推荐相结合”的模式,广泛征集企业报名。组织行业专家根据评选标准投票推选出各项目“入围名单”。目前各评选发布项目“入围名单”已经确定。“入围名单”将通过主流媒体进行公示,部分项目将广泛征求各市相关部门和行业专家意见,部分项目通过网络接受公众投票。今天,包括“不得不”旅游精品等多个发布项目的公众投票已经开始。投票方式分为网络投票和微信投票两种,到12月24日截止,投票历时15天。公众投票结束后,将组织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和知名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进行终评,结合众投票结果,产生各个项目最终入选名单。

  此次发布和评选活动,将充分发挥多种媒体表现形式,重点利用网络新媒体的新技术、新模式,形成线上线下多媒体互动,广泛宣传文化和旅游产品品牌标杆和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项目,将发布活动打造成我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改革发展成果的展示平台和产品、项目的创新营销平台,进一步扩大河北文化和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步伐。

  扫描下面二维码可以进入“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专题页面,了解初选入围项目,并参与投票。

关键词:文化旅游,冰雪运动,智慧旅游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