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攻略·游记

邢台太行邢襄古镇打造旅游新亮点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8-04 09:1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古镇旅游是一种情愫,踏着古朴的道路,品味时光的轴线,带着岁月的古朴与深邃,寻找历史的回声,感受来自文化真实的脉动,享受生活的静谧和悠闲。坐落在河北省邢台市的太行邢襄古镇将历史文化、景观特色、休闲美食等有机相融,将打造别具特色的古镇旅游新亮点。

  邢襄古镇鸟瞰

  太行邢襄古镇是在邢台太行山谷打造的以红色旅游文化、诚义燕赵文化、神韵京畿文化、生态农业文化为主题的京津冀短途休闲度假旅居休养地。项目集“生态保育、规模种植、文化产业、农业休闲、养生度假、亲子游乐、婚庆摄影、美食购物”八大功能,集合“吃住行游购娱学养思”等九大产业消费项目,将其打造为邢台的“第一特色小镇”。

  邢台县域经济窗口夜景

  项目南起邢汾高速龙泉寺下道口,北至西黄村镇,涵盖东川口水库、马河流域总占地面积27.06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30亿,第一期投资3.5亿。开创以万亩牡丹园、万亩玫瑰园、红色文化旅游业、文化产业为龙头,融合多种产业的旅游开发新模式,全力打造“国家级花卉及药用植物种植基地”“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太行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邢台旅游集散中心”“泛华北国民休闲旅游示范基地”“河北自驾游示范基地”“河北婚庆摄影基地”“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五年之内打造成国家4A-5A级景区。

  游客中心

  太行邢襄古镇一期项目划分为齐楚燕韩赵魏秦文化特色美食街区,红色文化艺术商业街区,以窑洞、大院为主题太行山特色养生度假娱乐区、邢襄书院国学与研学教育服务区、爱情主题民俗文化体验区、生态农业产品创意区、儿童乡村旅游体验区、房车营地、露天电影院、花海民宿区。使市民和游客在购物、旅游的同时,感受到浓郁的太行山水文化气息,形成“寻游红色太行,吃住购娱逛太行邢襄古镇”的新的旅游消费热点。

  红色太行

  未来继续规划建设太行百花谷、太行玫瑰庄园、太行牡丹庄园、太行故人庄、太行桃花源、太行诗经里、太行情人谷、太行英雄会等,使其具有文化旅游休闲、地域特色商贸、餐饮、休闲、娱乐、电子商务、农业开发、大健康养生、互联网金融等一系列多重功能,让人们“走进历史,感受人文,体验生活”。在未来五年内将成为泛华北地区的城市新名片和河北旅游的新亮点。

  沿湖夜景一

  民俗街区二

  太行邢襄古镇在建设旅游特色小镇的道路上,充分挖掘当地文化特色,以生态农业产业为基础,深度挖掘花卉养生产业,打造农业观光产品、美容产品、特色农产品、大健康产品供应链等产业功能;依托春秋战国特色文化美食,打造河北观光夜市品牌;依托河北丰富的民族历史文化,打造旅游景区互动演艺《魅力太行》……目前已经有邢襄历史文化隧洞、窑洞主题民宿、特色主题四合院、河北邢台非遗文化馆、太行红色革命历史文化馆、河北邢台县域经济窗口、国家级非遗威县土布纺织、国家级非遗邢窑白瓷、袁家村茶馆、河北奇石馆、邢襄书院、邢台市电子商务孵化园、VR体验馆、艺然紫砂、全羊馆、河间驴肉馆、陕西席面、陕西特色美食街、枸杞养生馆等数十家主力商家达成意向。

  绣楼

  据悉,邢台太行邢襄古镇将于2017年10月1日试营业,届时,游客将感受到“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古镇文化,在年轮的沧桑中和现代时尚的结合中,休闲度假,尽享旅游好时光。

关键词:邢台,古镇,旅游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