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中改变自己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11-07 09:0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友是一个十足的旅游爱好者,每年,她都会外出几次。她性格有些孤傲,平时不大喜欢与人来往,或许是性格的原因,她外出从不和别人同行,不仅如此,她也不依靠和借助任何旅行社,而是自己拿张地图,满世界的转悠。她曾对我说过,世界上没有她自己找不到的路,没有自己找不到的目的地。

  我与她不同,我天生是一个路盲,甚至于就算是别人告诉我东南西北该如何走,我也会因分不清方向而走错路。但我会及时地向当地人问路,所以每次都能顺利到达目的地。为此,她对我的行为还挺瞧不起,用她的话说,不就是找路吗,至于站在马路上不停地向路人询问吗?

  在她看来,我的这一行为显得幼稚,只有孩子和老人才分不清方向,找不到路,稍微有点地理常识的人都不该如我这般。我对她的话不以为然,人与人之间是需要交往的,是需要相互帮助的。

  现在好友有了很大的变化,改变或许是从那次遇险开始的。好友在经过一片森林时迷了路,虽然她以前曾来过一次,但因时间久远的原因,她已记不清方向了。恰巧前面就有一个旅行团,但她却碍于开口,直到人们消失在了森林中,她才意识到自己已迷失了方向。

  通过手机上的定位,她才勉强辨明方向,几经曲折走出了森林,只是当她回到宾馆的时候,天已全黑。事后她告诉我,如果早一点问别人,或许就不会一个人在森林迷失方向。过于相信自己的她,在那一刻,对自己的习惯做法生出了悔意。

  的确,这世上有许多人都过分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不求人也一样能够办成想办的事情。

  自经历了那件事情,好友改变了许多,性格也比原来开朗了好多。出游时,她不再特立独行;遇到困难时,她也会主动向周围的人求助。她说,旅游让她明白了很多,人不要盲目地自信,朋友之间需要互相帮助,互相照顾。

关键词:旅行,改变,生活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