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边城临江:走进“中国高山红景天之乡”

来源: 新华旅游 作者: 2014-11-02 08:1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边境地区社会经济合作的加深,边境城市将占据旅游的主体地位。作为重要的“中转站”和“大本营”,边境城市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新华旅游将在近期推出系列报道,集中展示各边境城市迷人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临江市是吉林省白山市代管县级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腹地,鸭绿江畔,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两道(两江道、慈江道)三郡(中江郡、金亨稷郡、慈城郡)隔江相望,边境线长146公里,幅员3008.5平方公里。临江市是中国高山红景天之乡,也是亚洲硅藻土储量第一的硅藻土工业城。

  临江市主要景点:陈云故居、四保临江战役展览馆、革命烈士陵园、猫儿山、北山公园等。

  陈云故居

  陈云故居,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传记性专馆。2000年6月6日建成开馆,江泽民总书记题写了馆名。

  临江市原麝自然保护区

  临江市原麝自然保护区位于白山市三道沟国营林场和临江市苇沙河国营林场的国家重点公益林内,总面积21995公顷,是吉林省野生原麝最集中的区域。区内现有野生动物原麝34至44只,国家I级、 II级保护动物41种,国家I级、II级保护植物10种。

  临江五道沟国家湿地公园

  临江五道沟国家湿地公园范围包括临江市林业局六道沟林场和临江林业局西小山林场部分施业区,总面积4153公顷。园内有国家I级、II级保护植物5种。有野生脊椎动物291种,占吉林省已知脊椎动物总数的50.96%,其中有国家I、I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4种,占吉林省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种类的42.5%。

  猫儿山

  猫儿山因峰顶为一花岗岩巨石,形似卧猫。故称猫儿山。猫儿山地处资源和兴安两县境内。呈东北—西南走向,长约60公里,宽10-15公里。以前一般将它划归越城岭,据廖正城等研究,猫儿山与越城岭为中峰—华江断裂带分隔,应把它从越城岭中划分出来。

  北山公园

  北山公园位于白山市市区北部北山之上,风景秀丽是游人踏青、消暑、登山、晨练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绝佳去处。公园内森林植被完好,天然次生林与人工林相互映衬。游人在登楼远眺、游玩观赏之中,不仅可领略大自然的雄浑气势,更可感受大自然的温馨气息。站在松涛亭上,白山市区现代化都市的全貌一览无余;林中深处的凉亭,匠心独用,自然和谐,风度幽雅,与四周的山势、林冠交相映衬,情景交融。公园内有动物园、钓鱼池、旅游餐饮商品服务部等旅游服务项目。公园中心处建有“四保临江纪念碑”,是白山市政府及各界人民群众为纪念四保临江战役胜利而集资兴建的。

关键词:临江,公园,国家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