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国内旅游

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启动 三大活动邀国际青年打卡京城

2019-07-08 10:53:00 作者: 来源: 新京报
分享:

  7月5日,2019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拉开帷幕,通过持续三个月的系列活动,向国际青年展示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城市艺术气息,呈现北京文化旅游新魅力。

  2019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以“魅力北京,文化之旅”为主题,面向中外青年群体重点推出了书香北京、览胜北京、感知北京等三大主题活动。开幕式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诚邀各国留学生、青年游客和旅游达人积极参与各主题的线上、线下活动,共同探访、体验北京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感受北京在传统文化、现代艺术和公共文化等方面的历史文明、艺术成就和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三位中外青年大V分别发布了三大主题活动内容。“书香北京”主题活动将通过线上征集“我和北京的故事”原创图文,以“最美阅读空间”和“文明的摇篮”为话题,邀请国际青年打卡北京特色书店和名人故居,并通过线下活动“我和北京的故事”分享会进行成果交流,展示北京浓郁的文化气息和积极健康的休闲生活方式。

  “览胜北京”主题活动则以“我和博物馆有个约会”为主题,线上征集国际青年打卡北京特色博物馆和艺术馆的短视频,通过票选产生优胜奖项,并组织线下探访活动,感受北京的城市底蕴和文化品位。

  “感知北京”主题活动将邀请国际青年前往北京知名的剧场、剧院等文化演出场所,体验京剧、功夫、皮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发展成果。

  活动最终将形成多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为中外青年朋友深度了解北京提供成熟、优质的服务。

关键词:北京,青年,旅游,国际,艺术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