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国内旅游

旅游旺季来临 台湾业者各展身手引游客

2019-07-01 09:23:12 作者:王爱华 朱祥 何自力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随着夏天来临,台湾迎来旅游旺季。记者在东部沿海的台东地区走访发现,很多来自台湾岛内外的游客纷纷走向海滩,领略太平洋的美景。该地区旅游业者也全力以赴,从交通到美食,各展身手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服务。

6月29日,游客从台东县码头乘船前往绿岛观光旅游。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位于台东县外海、太平洋上的绿岛,因一首《绿岛小夜曲》为广大游客所熟知。这个小岛周长只有约20公里,周边海域拥有瑰丽的珊瑚、缤纷的海鱼和湛蓝的海水。6月底,天气晴热,慕名而来的游客随处可见,狭窄的街道和街头的餐馆也变得拥挤起来。

6月29日,游客在绿岛海岸边游玩。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台湾人阿佑来到绿岛定居已有8年,在岛上经营着一家民宿。据他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他的民宿每天都客满。他和妻子共同经营这间共有9个房间的民宿,同时还兼做司机,为游客提供接送、包车等服务,从早到晚忙不停,晒得黝黑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

  “现在,每天乘船来绿岛的游客有好几千人,这是我们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阿佑说。

6月29日,游客在绿岛海岸边游玩。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除了绿岛,整个台东似乎都热闹了起来。每年夏天,当地的一大旅游盛事便是热气球嘉年华。这个活动几乎贯穿整个暑期,今年已经进入第9个年头,知名度也越来越高。仅6月29日开幕当天早晨,便吸引了来自台湾岛内外的上万名观众。

6月29日,游客在绿岛海岸边游玩。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今年的热气球造型很多都跟“童趣”有关,有绿巨人、海绵宝宝、花蝴蝶、小蜜蜂以及象征农历猪年的猪农夫等。活动期间,每天开放两个时间段,供观众体验乘坐热气球。

  9岁的徐皓维和妈妈特地从台北赶来观看热气球。他说自己非常喜欢绿巨人造型的热气球,也很想尝试乘坐热气球,“可惜预约得晚了,这次可能没有机会了”。

6月29日,游客在台东参加热气球嘉年华活动。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台东县县长饶庆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台东大力打造热气球嘉年华,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游客来此旅游,包括各个年龄层的朋友。她还表示,非常欢迎来自大陆的游客。

6月29日,游客在台东参加热气球嘉年华活动。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近年来,大陆赴台游客减少,对台湾旅游业造成一定影响。据台湾经济主管部门统计,闻名遐迩的日月潭大陆游客锐减,2018年仅有83万人次,比2014年的225万人次减少近三分之二。

6月28日,游客在台东东部海岸风景区游玩。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在台东一家旅行社工作的林德对记者说,台湾拥有漂亮的海岸线和离岛,如果能够吸引更多大陆游客,一定会对旅游业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关键词:旅游,旺季,台湾,海滩,乘船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