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国内旅游

北京世园会开发1800多款特许商品 让游客把“世园”带回家

2019-06-03 09:15:54 作者:魏梦佳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北京世园会开园以来,琳琅满目的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受到游客欢迎。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目前北京世园会已分批次开发了1800多款融入中国文化和北京特色的特许商品,八成以上商品定位在普通日用产品,以期让更多游客通过特许商品来体验世园会。

  北京世园会特许商品是由北京世园局授权特许生产商生产的带有北京世园会标志如会徽、吉祥物等的商品,由特许零售商通过指定销售渠道进行销售。每一件特许商品都带有防伪标签。

  北京世园局总经济师林晋文介绍,世园会特许商品按功能分为生活类、商务类、收藏类3类,按产品又分为园艺产品、吉祥物文化衍生品、工艺品、徽章、文具、家居用品、服装及其饰品、邮品、纪念币、贵金属、食品、智能电子产品12大类产品。产品类别随市场需求变化逐步丰富完善,并突出创新性和大众性。

  据悉,这些特许商品的开发将创意设计与绿色、低碳和环保的生活理念相融合,体现了商品的实用性、创新性、环保性及独特性。其中包括用50款畅销花卉种子制成的家庭园艺版袋装种子,用多种植物花卉纯手工制作、融入世园会期间历经4个节气元素的押花工艺品,展现12个月份盛开花卉、极具收藏意义的“花满世园纪念盘”等。

  “我们希望以特许商品为媒介,促进文化传承与交流,让广大消费者通过特许商品将‘世园’带回家。”林晋文说。

  北京世园会特许零售网点共24个,采取“线上+线下”零售模式。世园会园区内共有特许商品零售店12家,覆盖了主要场馆、门区和景点;园区外零售网点共10个,其中北京有7处,位于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北京西单图书大厦、鸟巢、八达岭特区步行街等地,另外3处位于上海、广州和深圳。

关键词:北京,世园会,游客,商品,旅游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