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国内旅游

山西多地开通短途“空中游”

2019-05-16 09:21:54 作者: 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

  “比坐汽车便宜,还能在空中看风景,真是太美了!”回忆起几天前从山西吕梁到太原的乘机体验,经常坐飞机的李颖说,她还是第一次遇到票价只有28元的航班,而且坐出了“空中游”的感觉。

  王女士乘坐的是一架大棕熊100型飞机,是吕梁大武机场开通的吕梁至太原短途直飞航班,票价比两地之间的长途汽车票价还低了32元。

  据介绍,大棕熊100是一款多用途螺旋桨飞机,可乘坐7名乘客,一般飞行高度在3600米,最低时只有600米,200多米跑道就能起飞。

  “现在机票预订很火爆,5月份的航班基本上订满了。”吕梁大武机场总经理贠佩刚说,这不仅填补了山西省内城市之间短距离直飞的空白,也将乘客短途出行与观景合二为一,带来了全新的旅行方式。

  目前,除了吕梁至太原外,太原至大同、运城、长治也开通了短途直飞航班。其中,太原至大同、太原至运城由国王350型飞机执飞,可搭载8名乘客;太原至长治由双水獭400型飞机执飞,可搭载18名乘客,票价最高为60元。

  据了解,山西省是全国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正致力发展通航短途运输业务,与其他交通方式形成互补,完善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山西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磊表示,他们将积极打造省内环飞短途运输航线,逐步建立完善‘贯联山西、通达省外’的通航支干线航空运输网络。

  “飞机飞过吕梁山时,飞得很低,山上的景色看得清清楚楚,就像坐在自家楼顶往下看一样,这是与坐大飞机完全不同的乘坐体验。”李颖说,她很期待坐着通航飞机到山西其他地方看一看。

  据新华社

关键词:山西,空中游,旅游,航空,飞机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