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烂林口雾凇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8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林口县地处森林茂密的老爷岭和张广才岭的峡口处,素有“森林之口”的美称,因而得名“林口”。

林口雾凇谷

  “寒江雪柳日新晴,玉树琼花满目春”。绵延百里的崖壁江畔雾凇,即使是土生土长的北方人,也鲜见罕闻。自然清纯、梦幻唯美的林口县莲花镇百里雾凇谷享誉省内,全国有名。江榆凝玉,岸柳生花,游客游雾凇村,看农家菜馆,感受稚拙张扬的关东风情;巡雾凇湾,赏寒水银花,享受水雾的抚慰摩挲;踏雾凇大道,聆听双脚在雪地上弹奏出来的清新旋律,亲密接触银饰玉琢的行道树,寻找刀削峭壁上的玉树琼花;登雾凇岭,一览山小,苍山银菊怒放,黑水玉树镶边,远处水天一色,云雾缭绕,无限江山若隐若现。

林口雾凇谷

  在林口县莲花镇,由于莲花水电站间歇性放流发电,江水严冬不封,形成奇特的雾凇景观。雾凇景观多始于每年11月,第二年的2、3月份才消失,其形态、面积堪称全国之最。她有别于吉林雾凇绚烂多姿的天然神态,有超越于冰川雪岭的灵动唯美。

关键词:林口,雾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浪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