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弥漫着爱的气息的伊甸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1 15: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毛里求斯,一座偎依于印度洋西南部的火山岛屿,除了南部一小段海岸线外,整个岛几乎都被珊瑚礁拥抱着,海浪被珊瑚礁挡在了几十米外,从此使得毛里求斯的海岸有着特别绝世迷人的沙滩和美不胜收的碧海,成为新婚伴侣们最向往的人间伊甸园。

  鹿岛见证爱的誓言

  毛里求斯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民风淳朴。每年的四至六月及九至十一月,是毛里求斯最佳的旅游季节。当然,在众多无以复制的海岛中,鹿岛是爱侣们必去的胜地。那里有着被誉为地球上最美的沙滩,全世界最清澈的海水。你可深情地牵着爱人的手,轻轻地踏步在柔柔的细沙上,远眺着晶莹深邃的大海,回眸着那一抹嫣红的霞光辉洒在烂漫的海滩。闭上眼睛,深呼吸海的味道,在身心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时刻,回想着昔日的相认、相知,大声喊出对你的爱,让大海去见证你们的爱情宣言,让大海为你们的真爱作证。这里,成为了你们幸福开始延续的地方……

  除了甜蜜浪漫的誓盟外,鹿岛还有更多精彩等你发掘。喜欢刺激的你可以租渔船前往垂钓,体验一下在这个深海钓鱼的天堂里,共同劳动后所获得的甜蜜与丰盛。当然,也可以体验高高在上的滑翔伞,当乘风升上数十米高的高空,颜色如梦似幻的海水就在脚下,远处陆地上绿意蔓延山峦起伏,景色极美,叫人忘记了身在半空的恐惧,沉浸在如画景致之中。

  在鹿岛附近水域,你可体验一下庚巴区的海底漫步,即使不会游泳,只要戴上特制的头盔,牵着爱人的手,就能在3米深的海底世界轻松漫步,尽览五彩斑斓的珊瑚,欣赏颜色缤纷的热带鱼围着你游来游去,与大海融为一体。

  七色土奇妙无比

  毛里求斯的黑河山,有着一个世上绝无仅有的奇观——七色土。据说“七色土”是火山爆发时喷出的岩浆,在强烈阳光照射下发生化学变化而产生的,奇妙异常。阳光灿烂时站在山坡上的观景区域,可以看到土坡上七色闪耀,与毛里求斯时常出现的巨大彩虹互相映衬,叫人啧啧称奇。黑河山还是毛里求斯印度族人集居的地方,经常可以看到当地印度族人会穿戴着美丽的民族服装,手拍腰鼓,跳“色加舞”,向新婚的伴侣们致以最真挚的祝福。

  放松身心享受旅程

  热闹了一把之后,我们可到毛里求斯那些度假村的大游泳池去享受美食与SPA。其中,爱必浓度假村常常是被推荐的最佳落脚点。畅玩了一天后,你可和爱人共同享受一番舒适的SPA,它是爱必浓度假村的一大特色。SPA村的布置以自然色彩为主,辅以白色棉布、茅草、竹子与印度石板进行装饰,营造出一种安全、宁静、放松的安逸氛围。加上一流的健康护理疗程,彻底放松一下之后,让你看上去更加充满活力,容光焕发。

  如此良辰美景,自然更少不了美食相伴,毛里求斯的美食如同它的美景一样迷人。由于历久族裔的混杂、文化的多元因素,你可以品尝到克里奥耳菜、中菜、欧洲菜、印度菜等美食佳肴。同时,由于毛里求斯大部分农业用地都以种植甘蔗为主,因此,除了用作制造蔗糖外,我们更能品尝到以当地甘蔗酿制出的朗姆酒。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可以在度假村内的任何一个酒吧免费畅饮,享受轻松休闲的氛围。

  漫步于毛里求斯的海滩,你永远不会看到在其它国家海滩之中人山人海的热闹场景。相反地,海滩上总会有空椅子让你在此稍作休息,而且也会有许多小栈桥让你体会浪漫是什么样子的。晚上在饭店的阳台上远眺夜空,突然天空中绽放起礼花,当你正在惊喜的时候,突然会有工作人员通知你,这个是专门为你准备的浪漫的小礼物。

  旅行记事本

  购物:西岸的路易港市中心的中央市场内有着毛里求斯特色的手工艺品。首先是关于渡渡鸟的一切,为了纪念灭绝的渡渡鸟(DODO),毛里求斯人把它的图案印在生活的每个细节;其次是模型船,毛里求斯人以海为母、以船为父,精细的模型船在他们的手下栩栩如生。附近还有唐人街可以逛逛。

  美食:对于来度蜜月的情侣,不妨尝试一下单独定制的海滩晚餐,伴随着橙红的落日,一道道法式大餐轮番诱惑你的视觉和味觉,轻柔的小提琴音乐中,感受毛里求斯最真挚的祝福。

  婚礼:一般来说,为了避免给其他住客带来不便和保证对新婚顾客的服务质量,酒店一般每天只安排一场婚礼。所以你不用担心出现国内常见的婚礼撞车、宾朋坐错筵席的狼狈景象。当然,到毛里求斯酒店举办婚礼必须预约,有些酒店还会要求蜜月夫妇最少入住7天。

关键词:毛里求斯,度假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