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全球最美小镇 瑞士格林德瓦尔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8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几天写完《阳光总在风雨后》才想起来,其实10月的第二个周末和上雪去瑞士格林德瓦尔德(GRINDELWALD)的时候,也是类似的天气变化,这个算“阳光总在风雨后”的瑞士版。

格林德瓦尔德小镇

  那天我们在雨中驱车翻过了不少大山,路上那些巨大的冰川和孤傲的高山湖,在雨里雾里更有一种世外的冷峻荒凉。到达格林德瓦尔德的时候,雨下得更大了。

旅馆窗前景色

  入住的旅馆也是“看得见风景的房间”,阳台正对着海拔不算很高但以险峻闻名于世的北坡,这可是在登山界赫赫有名的艾格峰(艾格峰北坡号称“死亡之坡”,一共夺走过60条生命,其在登山界的公众关注度仅次于马特洪峰和珠穆朗玛峰)。不过此时艾格峰被淹没在一团浓浓的白雾之中,完全不见踪影,只看见山下云雾缭绕的森林草坡,如镶嵌在我们窗框里的水墨画。

午餐——瑞士农家香肠土豆丝饼

露台外的绚丽景色

  雨大干不了别的,只好吃吃喝喝打发时间。这是我们的午餐,瑞士农家香肠和土豆丝饼,垫桌子的都是行山地图。这家菜做得比较粗糙,让上雪同学从此开始鄙视瑞士饭菜。其实瑞士的牛肉、奶油、奶酪都是非常好的,在瑞士山区经常能吃到意大利没有的非常鲜美的牛排,尤其是他们的牛排调味汁,我觉得是欧洲最好的之一。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瑞士,格林瓦尔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浪旅游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