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最不怕辣的欧洲人(组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1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匈牙利待过一段时间就会发现,其实不是所有匈牙利人都喜欢吃辣,他们喜欢的是吃辣椒——无论这种辣椒辣还是不辣。在匈牙利餐厅,几乎每道菜都离不开辣椒,炖肉、腌菜,甚至面包中也加辣椒,最不可思议的是有人在喝葡萄酒时,居然也要吃辣椒。

匈牙利人爱辣椒

  匈牙利的辣椒有很多品种,颜色形状各不相同,味道口感也各异,有酸甜的、微辣的、特辣的。随便在布达佩斯的菜市场逛一逛就会发现,这里几乎每个摊位都在卖辣椒,而每个摊位上,辣椒总是被放在最醒目的位置。在顾客的菜篮子里,也总能看到鲜红明黄的各色辣椒。除了新鲜辣椒外,市场中还卖各种干辣椒和辣椒粉。当地人告诉我,通常不辣的辣椒都用来做沙拉,微辣的辣椒就用来煮菜、做泡菜,而最辣的辣椒,就会被晒成干辣椒,做成辣椒粉。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匈牙利,辣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