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 回眸一瞥的瑰丽风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8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果说哪个城市能兼具历史的厚重、风景的瑰丽和艺术上的举足轻重,又能同时激荡起你的味蕾和购物欲,还会让你欢乐载途又不用掏空荷包……这无疑是伊斯坦布尔。

  或许是缘于它半欧半亚的血统,又处在世界最重要的贸易线路上,伊斯坦布尔的性格是博采众长而又独树一帜的。目前,她由三个重要区块组成,Sultanahmet老城区是古拜占庭和君士坦丁堡的核心,凝聚了这座城市悠长而丰富的历史。

  沿金角湾(Golden Horn)分布的Pera区是使馆、酒店、酒吧和餐厅的聚集地。在博斯普鲁斯(Bosphorus)海峡,苏丹王沿海建造了夏宫,其臣民也开辟了大小花园来躲避夏日的酷暑。然而,在过去几十年间,旧秩序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被颠覆,新鲜的乐趣充斥着整座城市。虽然如今的伊斯坦布尔已经不再是土耳其的首都,它仍然不失为这片土地上最趣意盎然的城市。

 

  Sultanahmet老城区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西南沿岸的高地上,这里是古拜占庭的遗址。东罗马帝国皇帝在此建造了最伟大的拜占庭式建筑——圣·索菲亚大教堂。然而在1453年奥斯曼苏丹攻克该城时,它被改造成了一座清真寺,这座建筑就这样冷眼旁观着当地政权的更迭兴替。同时期,那位奥斯曼苏丹还下令修建了托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现如今这里也成为了收藏各式珍宝的博物馆,从数不清的钻石翡翠到先知穆罕默德的头发应有尽有。从这里出发,不远处就是伊斯坦布尔历史悠久的贸易中心——大巴扎(The Grand Bazaar)集市了。如果你懂行,那里就是你从奇异布料到璀璨钻石的淘宝天堂。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伊斯坦布尔,土耳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安邸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