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发现长岛 向世界微笑的海上城市

来源: 《旅游世界》杂志 作者: 2013-01-07 08:4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七月的大海,有着一年中最艳丽的风采。渤海海峡上,32个被大海怀抱的美丽小岛,犹如一颗颗苍翠如黛的珍珠,在七月这个繁盛的季节里披红挂绿,展现着别时无法比拟的繁华。

  长岛富在海,秀在山,美在林,幽在洞,雄在崖,特在滩,奇在石,是我国海市蜃楼出现最频繁的地域,特别是七八月间的雨后。人们喜欢在夏天这个灿烂的季节里,从天南海北聚到这个传说中的群岛,感受其独特的蓝天、碧水、阳光、孩童和纯净的空气。

长岛的海岛和海鸥 摄影 袁克廷

  如果有人问中国有多少个岛屿,那么你可以回答6536个,哪一个是“中国最美丽的海岛”,相信谁也不敢给出肯定的答案。但长岛,一定能满足你对海岛的所有想象。(文/袁媛)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不久,地处山东烟台的长岛县也开始着手规划,提出了成为下一个免税岛的构想。

  这样的构想对长岛来说已非第一次。早在去年,长岛就从“全球视野下的中国长岛”出发,提出了打造国际高端生态旅游岛的构想。

  种种构想的背后,是长岛国际岛梦想的激情驱动。

  长岛,由32座岛屿组成,其中10个岛屿上有固定居民,其陆地面积仅相当于青岛市区面积的三十分之一,总人口只有5万人。不过,在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背景下,长岛志在年纳百万高端游客的国际旅游岛规划被认为是描绘海洋蓝的点睛之笔。

  今年1月4日,长岛国际休闲度假岛建设获得国务院批复,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并列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随着一系列建设项目陆续启动,长岛,这座具有国际化标准与功能的海上城市,正在向世界微笑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长岛,城市

责任编辑:张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