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国缅甸的神秘族群 穆斯林部落罗兴亚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7 16: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缅甸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什么样?也许是平和的人群,也许是慢悠悠的节奏,也许是随处可见的寺庙与佛像。但是在这个国教为佛教的国家,同时也生活着一批穆斯林。他们主要生活在与孟加拉国接壤的若开邦,他们是罗兴亚人和克曼人,其中的主体又是罗兴亚人。当地时间2012年11月11日,缅甸若开邦信德莫村,缅甸士兵在难民营地附近巡逻。10月24日,大约5000名克曼穆斯林因为受到周围佛教居民暴力袭击、纵火之后迁徙至海岸边。

  当地时间2012年11月9日,缅甸若开邦Sittwe,一名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少数民族男子。这名男子是此前暴乱的受害者之一。

  缅甸若开邦,被毁坏的的清真寺。人权观察报告,10月23日数百人乘船来到包多,迫使全部罗兴亚人逃离。他们烧毁了附近两个穆斯林社区的房子包括一座清真寺。

 

  缅甸若开邦包多,孩子们从最近残骸里捡拾被烧过的木头和碎片。罗兴亚人全民皆为穆斯林,一直与周边的佛教民族格格不入,历史上双方一度爆发相互屠杀。他们是不被缅甸政府承认的民族,他们无法接受教育,受到各种残酷的对待,被征收繁重的赋税。他们没有国籍,被联合国称作“国际孤儿”。他们遭受着比吉普赛人更为悲惨的生活。

  缅甸若开邦信德莫村,穆斯林难民站在他们的船边。受宗教浪潮影响,过去半年内若开邦的穆斯林与佛教徒已经爆发了两次大规模冲突。罗兴亚人和克曼人流离失所,过上了更为窘迫的生活。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穆斯林,清真寺,缅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东莞时间网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