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牛车水:最有人情味的唐人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8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的新加坡之旅,是从牛车水开始的。坐半夜12点的航班从国内出发,到达樟宜机场只有凌晨五点钟。把厚重的羽绒服和雪地鞋整理到箱子里,从机场拿了张免费的地图,第一站自然是找酒店。从地图上看,我住的地方离唐人街(牛车水)只有一站的距离。

牛车水

  也许是因为曾经生活在国外,每到一处旅行,总会找机会到唐人街走走看看。巴塞罗那的唐人街是最不像样的,大部分华人和摩洛哥人聚集在一起,街道有些脏乱,只有一些中国超市和店铺。这一点,其实和米兰的有些像,但至少那里规划整齐。

唐人街

  阿姆斯特丹的唐人街由于紧邻红灯区,也成为了游人不会错过的一站,这里有着欧洲大陆最好吃的中餐,虽然最便宜的麻婆豆腐也要10欧元,但你绝对不能错过各种叉烧腊味。伦敦的唐人街则被列入了当地最著名的十大景点之一,记忆里的是红色牌坊和连成片的饭店。而牛车水,可以说是最有温情,又最像景点的一个。

华人特色

  从地铁站拖着箱子出来,一向不分东西南北的我,只能按照地图和地铁里拍的路线寻找,其实只要知道往该左还是往右走就没问题了。新加坡果然70%都是华人,一眼就看到了亲切的面孔,我也走上前去询问方向。看年长的阿婆和发报纸的姑娘讨论了一番,我就明白是白问了,可阿婆执意热情地要带着我边问边找,还不忘提醒我:“妹妹,你不要太轻易相信别人哦,尤其是晚上,不要搭理男的”。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唐人街,新加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浪旅游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