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与崇高感无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0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民旅游休闲专刊

  “到北海道滑雪吃蟹”,是很多游客的基本诉求。这个就不用详细说了。毛蟹,松叶蟹,皇帝蟹,一个比一个大。在和商市场,摊主乐呵呵地举着巨蟹任我们拍照。而每年11月,日本(度假)最早的自然雪滑雪场黑岳滑雪场就在北海道。山岳滑雪场充满活力,是很多游客的大爱。但北海道强就强在不只有滑雪和吃蟹,它还有大量的日本原生态的景观、文化以及有钱都买不来的好空气。

  去北海道是一次轻松愉快的旅行。它不像以前在卢浮宫,在大英博物馆(攻略) ,目眩神迷之时顿觉个体的渺小,恨不能立马回去补历史课,艺术课,文学课。北海道完全没有这种崇高感。来这儿,带上眼睛和舌头,就足够了。

  在带广(国际酒店)市郊已经荒废的铁道广尾线上,虽然早已没有火车行驶,仍然不断有游人来这个车站,因为这个车站叫“幸福车站”。

  我们以札幌(机票)为起点,顺时针环行了不过小半圈北海道,五天就已倏忽而过。北海道幅员辽阔,总面积有8 .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北京的5倍,是日本人口密度最低的地方,这也令它的不少景观能保持自然的完整性。春之樱花,夏之薰衣草,秋之红叶,冬之粉雪,首先都能以规模取胜,夺人眼魅之余,撼人心魄。

  文/摄影夏逸陶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日本,北海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