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石家庄市旅游商品博览会绚丽揭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翟相哲 2014-10-25 09:2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上午,2014石家庄市旅游商品博览会绚丽揭幕。

  会上,藁城宫灯、赞皇原村土布、矿区昊源苹果、金凤扒鸡、西柏坡内画、赵州桥紫铜浮雕,名表、珠宝、露营帐篷、房车等一批高端时尚的旅游用品和户外旅游装备,以及剪纸、十字绣、苏绣、木偶、吹糖人等传统民间文化表演纷纷亮相,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交织在一起,俨然给省会市民奉献了一场惊艳的旅游商品“大秀场”。

  “石家庄元素”唱主角

  旅游特色商品荟萃一堂

  在各个旅游商品展区,记者看到各具特色的旅游商品荟萃一堂,而藁城宫灯、藁城宫面、赞皇蕊源蜂蜜、赞皇原村土布、矿区昊源苹果、苍岩山牌系列小杂粮、金凤扒鸡、西柏坡内画、中国赵州桥紫铜浮雕、新乐羲娲娃等具有“石家庄元素”的地域和旅游文化商品更是唱起了“主角”,受到了市民青睐。

  “这次真是没有白来,看到石家庄有这么多的名牌特产,真是感到很自豪,这不买了许多带回去送给亲朋好友,相信他们和我一样会喜欢!”正在会场“扫货”的市民张超然表示。

  除了好吃的、好看的,论好玩的,当然非豪华房车等一些旅游奢侈品和剪纸、糖画、捏泥人等民间传统文化表演莫属。在这些展位前,许多市民停下来驻足观看。在室外展区的一辆豪华房车,拉风的装饰和面面俱到的车内设施让人眼前一亮。

  会场兴起“扫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扫来人气

  “微信扫一扫,领取精美礼品一份”、“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资讯”、“繁华启事,一扫而知”……在2014省会旅游商品博览会的现场,记者发现,不少参会企业和展商在营销模式中注入“微信”元素。宣传单上、广告牌上……二维码无处不在,不管买不买,先扫一扫,便可获得一份纪念品,这样一来,市民蜂拥而至,把这些展位围得水泄不通,可谓人气爆棚。

  “智能手机的推广应用,让二维码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和运用。微信营销,不仅拉近了群众和商家的距离,也让市民更方便快捷地了解商品情况,同时市民还可以很轻松地获得一份精美礼品,一举两得。”一家微信营销展商负责人表示。

  扫二维码,还能打印照片。“室外展区有一台微信照片打印机,只要用手机微信扫一下商家的二维码,就能为你打印出一张美丽的照片。我刚打印了一张,你要不要也体验一下。”市民小李从上衣口袋掏出一张他刚打印的照片向记者展示。

  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参观

  首日吸引观众2.6万人次

  昨天作为省会旅游商品博览会的首个对外开放日,博览会组委会数据统计显示,当天有2.6万多人次观众到场参观。

  一大早记者来到会场,看到入口处市民纷纷拿出身份证等证件,秩序井然地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只等一拿到票便进场。

  25日是博览会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正好赶上周六休息日,估计人数会比第一天要多。”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

  他告诉记者,博览会对公众开放,市民可凭身份证到人民会堂南门东侧的服务台领取门票,凭票入场(带孩子的市民,可用自己身份证给孩子领票)。据悉,博览会预计公众参观总人数将达6万多人次,准备逛展会的市民最好提前到场领票。

  据本届博览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会场安检程序严格,进场的市民请勿携带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此外,建议市民最好乘坐公交或是骑车到会场,以免造成会场周边道路拥堵。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商品,藁城宫灯

责任编辑:郄小娟

相关新闻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