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行邢衡高速 遍赏太行美景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丁宝军 2014-10-15 09:5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连接107国道,邢衡高速内丘南收费站设置了8下5上共13个收费通道。

  一辆轿车驶离邢衡高速坂上收费站。

  金秋时节,外出游玩,便捷的交通是自驾车主首要考虑的因素,高速公路通行更是首选。10月10日,河北省重点项目——邢衡高速邢台段正式开通运营,市民前往邢台西部太行山区旅游,更加省时、省力。邢衡高速究竟该怎么走?可前往哪些景点?10月13日,记者驱车为读者实地走访。

  邢衡通连邢汾直达西部山区

  时至深秋,寒露已过,霜降将至。太行山上栌叶金黄、枫叶赤红,山林尽染、灿如云锦,正是市民周末观赏红叶的好时节。

  邢衡高速邢台段通车后,省会市民有两条道路可选择,因京港澳高速公路施工限速,大部分路段为单车道行驶,首选沿107国道南行至内丘县,在邢衡高速内丘南收费站上,西行至太子井枢纽互通,转入邢汾高速,至路罗收费站驶离,可到前南峪、天河山、峡谷群等太行山各旅游景点游览。此线路避免了京港澳高速公路施工影响,而且在邢台市区北驶入邢衡高速,避免了穿行市区的拥堵,同时,避免了行驶山区道路邢左线的坡多弯急,因此更加安全、快捷。

  还可以出石家庄市区后,驶入京港澳高速公路南行,至邢台北收费站驶离,经邢台市东外环(107绕城路段),由邢台南收费站驶入,沿邢汾高速公路西行至路罗收费站驶离,前往各景区。此路线行经的京港澳高速正在施工,全线限速行驶,而且由于邢台北、邢台南收费站之间断交施工,需要绕行约11公里107国道。

  据了解,今年底,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安段)将竣工,恢复正常运行,届时,京港澳将与邢衡高速互连互通。从省会到邢台西部山区,将由过去的4个小时缩短为2.5小时左右。待邢汾高速山西段建成通车后,还可通达山西南部平遥、文水等县市游览。

  新河到邢台两个半小时减为1小时

  邢衡高速公路邢台段在邢台市辖区内呈东北——西南走向,西起邢汾高速公路太子井互通,向北经邢台县皇寺、内丘县官庄,向东经任县、隆尧、巨鹿、南宫、新河,全长120.278公里。全线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立邢台县坂上收费站、皇寺收费站、内丘南收费站、任县收费站、邢家湾收费站、巨鹿收费站、南宫西收费站、新河南收费站8个高速公路出入口。邢台段设巨鹿、尹支江两个服务区,目前,尚未正式开放。

  邢衡高速公路邢台段的开通使邢台市唯一没有高速公路通行的巨鹿县也并入高速公路网,邢台全市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的目标。更极大方便了新河、南宫等东北部县市的交通。

  13日上午11时8分,记者驱车从皇寺收费站上邢衡高速,以110公里的时速向衡水方向行驶。11时42分钟,就已经抵达巨鹿服务区,服务区加油站、公厕等硬件设施基本建设完毕,广场绿化有待进行,因服务区未正式开放,仅公厕能正常使用。4分钟后,再次驶入邢衡高速,12时13分驶离新河南收费站,两收费站距离为110.7公里,用时约1小时,收费35元。

  “原来从新河到邢台市区,至少要走两个半小时,出门就盼着千万别堵车,不然三个小时也到不了啊!”13日中午,新河孙先生正驶离邢衡高速新河南收费站,他是一位生意人,经常在石家庄、邢台、新河等地之间往返,“青银高速开通后,去石家庄就很快捷了。现在终于盼到邢衡高速开通了,100多公里的时速跑,从新河一个小时到邢台,太通畅了”。

  据了解,邢衡高速衡水段目前正在施工,并在冀州市境内修建邢衡高速与大广高速的连接线,作为衡水市绕城高速的一部分。目前,衡水市民可经由新河南收费站驶入邢衡高速。将来全线贯通后,邢台到衡水仅需1.5小时。

  10月中下旬太行山金秋叶正红

  邢台市西部太行山大部分景区都有黄栌、柿树、五叶枫等秋季变色树种,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红叶最佳观赏期预报,太行山区的红叶将先后进入盛红期,预计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到10月底,不同景区最佳观赏期略有不同。

  今年9月中旬至10月上旬,邢台市西部太行山区多晴好天气,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增大,天气条件有利于火炬、柿树、黄栌等主要红叶观赏树种的叶子变成红色。但由于9月下旬气温偏高,树叶变红时间整体比常年偏晚3-4天。但观赏时间将延长一周左右,市民将有更充裕的时间登山赏红叶。

  市民自邢汾高速路罗收费站驶离高速后,西行可前往峡谷群、天河山、紫金山,北行可前往前南峪等景区,大部分景区均在20公里范围内,各景区内树种、地形、景观等不同,登高赏红叶时各有千秋,市民可根据自己喜好,分别观赏太行红叶美景,也可携老扶幼体验采摘柿子、苹果等的丰收乐趣。

  □文/图记者 丁宝军

关键词:红叶,太行山,邢衡高速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