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微游上海,细品都市韵味

来源: 第一旅游网 作者:丁宁 2014-10-11 09:1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年有提升的上海旅游节,今年推出了“微游上海”新项目,这个用脚步丈量城市、用心去品赏都市韵味的旅游项目,颇受申城居民和游客的欢迎。

  串珠成线

  上海,一座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城市,几乎每个角落都蕴藏着无数引人入胜的故事,如何将其挖掘出来,串编成市民游客感兴趣的旅游吸引物,成为陶冶人们情操、传播旅游正能量的旅游项目?在研商2014上海旅游节内容创新议题时,这个课题进入了上海市旅游局领导班子的视野。

  “微游上海,目的是要让人们利用碎片时间,通过徒步旅游的方式,去观察和了解这座城市之美,从而陶冶情操,提升市民游客的精神文明素质。”上海市旅游局局长杨劲松向本报指出了新推“微游上海”项目的意义。

  上海市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副调研员顾加额在参加静安区旅游推广活动时,发现杨浦区稻草人旅行社编排的“漫步静安”路线非常接近“微游上海”的想法,于是双方一拍即合。“我们委托他们深度开发徒步旅游线路,把散落在城市角落的都市旅游吸引物串珠成线,让大家来细细品味平时并不在意的城市经典。”顾加额说。

  曾经是远东第一高楼的国际饭店、当年上海滩最出风头的大光明电影院、昔日霞飞路上的明星公寓——爱司公寓等20多座经典建筑物,均出自一位为躲避欧洲战火来到上海的匈牙利建筑设计师拉斯洛·邬达克之手。如今蜚声世界的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就是因为当年目睹拔地而起的国际饭店萌生了当建筑设计师的念头,而没有按照父母的愿望去成为银行家……这些细节,经过地图和解说词的包装,一个个成为回味无穷的旅游项目。

  “这次旅游节中推出了微游上海六条线路,包括‘寻宝·老城厢’、‘漫步苏河岸’、‘对话张爱玲’、‘风云上海滩’、‘聆听虹口’等,其中,‘遇见邬达克’最受欢迎。”稻草人旅行社的项目经理、三年前从上海财大会计学院毕业的葛仲然告诉记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上海旅游节,微游,徒步游

责任编辑:郄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