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卡、年票优惠吸引游客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义杰 2014-09-24 09:0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一”长假临近,景区高票价受热议

  旅游卡、年票优惠吸引游客 

  “十一”黄金周临近,旅游景区的高票价问题再次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而面对高门票的现状,如何淘到优惠打折门票成为很多民众出游的重要考虑,也让各种旅游卡、年票等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欢迎。

  《京津冀自驾车旅游护照》首发

  9月16日,由河北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推出的《京津冀自驾车旅游护照》正式公开发售。自驾车出游时持该“旅游护照”将可享受到京津冀百余家景区门票及住宿、购物等方面折扣优惠。

  这一“旅游护照”是旅游年票的一种新的形式,它契合了景区、酒店等旅游企业积极拓展自驾车旅游市场的需要,并在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新形势下得到了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支持和指导,将为更多自驾车游客提供更方便、实惠的游玩好去处。河北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河北海外国旅总经理李金平说,《京津冀自驾车旅游护照》的一大特点就是凭此可以全车人共享优惠,持“旅游护照”的私家车主到景区可享受免费或低折扣优惠,车上同行者则一般可享受到5至9折的优惠。

  据介绍,目前全省已有百家商户纳入到“旅游护照”优惠范围内,其中景区占到80%以上,名单正在不断更新当中,北京、天津的相关旅游业也在陆续签约。记者注意到,金山岭长城、野三坡、赵州桥、嶂石岩、驼梁、石家庄植物园、正定隆兴寺、白洋淀荷花大观园、前南峪、吴桥杂技大世界、衡水湖等河北众多知名景区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多种旅游卡、年票各具特点

  在这一面对自驾车群体提供优惠的“旅游护照”之前,我省范围内旅游卡、年票已经有好几种,而且呈蓬勃发展态势。

  2012年,在“河北人游河北”的宣传中,河北旅游一卡通面市。今年,为适应京津冀旅游一体化的新趋势,该卡升级为京津冀旅游通卡。据介绍,该卡是一张多用途预付卡,可在签约的旅游景区、酒店、购物场所等处刷卡消费,享受5至9折优惠。比之只多一个字的“京津冀旅游一卡通”,今年以来借着京津冀旅游加强合作互通时机,也在积极拓展市场,它是以中国建设银行借记卡为载体,可提供旅游休闲服务优惠的银企联名卡,持卡用户可在京津冀三地加盟景区享受门票减免或优惠待遇。

  除了旅游卡,旅游年票也是一种重要的优惠凭证。去年底,由石家庄欣旅文化公司联合石家庄及周边邢台、邯郸、保定、衡水、辛集等地50余家景区、博物馆共同推出2014年石家庄惠民旅游年票,参加该年票活动的景区大多提供了门票5至8折的优惠。而在全国发行的锦绣江山旅游年票发行机构也在不断加强与我省各地旅游部门、旅游景区的合作,该年票涵盖了13个省市区600余家旅游景区、文化遗址,凭年票可享受不同程度的门票减免或优惠。

  景区品质和打折力度是关键

  记者浏览各种旅游优惠凭证网站上的签约景区名单和优惠折扣,发现签约景区多是以知名度不太高的中小型景区为主,即使有大型热门景区参加,其优惠幅度也较小。不过,一般旅游年票售价都在八九十元,而带有储值、金融功能的旅游卡更是只需10至30元不等的制卡费或服务年费。相对于景区门票的不断高涨,一两次出游的门票优惠就能省出旅游卡、年票的费用,还是相当划算的。

  而对于各种旅游卡、年票之间的竞争,其签约景区的品质和打折力度是赢得游客青睐的关键。李金平介绍,《京津冀自驾车旅游护照》是向自驾车群体定向发行的,需要与车辆行驶证同时使用。而自驾车群体对于很多景区和相关旅游企业来说都是新兴的优质客户资源,加上他们长达半年深入各景区洽谈合作,使得这一“旅游护照”包含了众多优质的4A级以上景区。

  省旅游局市场处副处长王进军表示,作为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一贯支持旅游企业用市场机制联合起来,在互利共赢的原则下,通过推出旅游卡、年票等形式,为民众旅游休闲提供更多便利和优惠,促进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旅游卡,旅游优惠,旅游年票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