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中国七大赏秋圣地

来源: 搜狐旅游 作者: 2014-09-12 09:4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我看来,秋天的美不亚于春天。与春天的万紫千红,青山绿水不同,秋天的美是金色的。那树梢上的银杏,遍地的落叶,美丽的菊花,还有温暖的夕阳,全是金灿灿的!所谓金秋,确是实至名归。那么可以前往青藏铁路沿线、四川九寨沟、黑龙江、内蒙古、云南和新疆北部等地区,因为这里是我国秋天来得最早的地方。

  迷恋于纳木措的净

  赏秋最佳时期:8月~10月

  从“雪域江南”林芝进入西藏,此时的天湖纳木措如镜的湖面上已经泛起凉意,湖边幡旗纷飞,而达扎西半岛的美景更是会给你一个惊喜。在“中国最美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沿途能观赏到从高山冰雪带到低河谷热带季风雨林的九个垂直自然带风貌。深入进去,在“背包客圣地”之称的边境小镇派镇,你会与“中国最美的雪山”南迦巴瓦峰、尼洋河风光带、大渡卡古堡、加拉白垒峰等高原极致美景相遇。它们会许你一个最美的初秋。

  贴士

  饮食:酥油茶、青稞酒、风干牛羊肉、糌粑等都是藏民们爱吃的美食。

  注意:进藏后,注意身体变化,量力而行。出发前可作身体检查,确保身体能够足以应付高原海拔及空气稀薄的环境。入秋时节,建议您带足保暖衣物,此外,高原紫外线较强,要注意防晒。可服用的抗高原反应药和保健品有:红景天及其制剂、奥默携氧片、百服宁、西洋参、速效救心丸、丹参丸。

  追随于千年胡杨林

  赏秋最佳时期:9月~10月

  额济纳是世界上仅存的三大胡杨林地之一,最负盛名的是金秋胡杨的美景。每年国庆前后十天左右,便迎来当地赏胡杨的最佳时节,一眼望去,阳光下金色的树叶衬着湛蓝的天空婆娑起舞,气势动人。

  贴士

  饮食:在草原地区饮食以牛羊骆驼肉,面食为主,蔬菜少且贵,做好思想及胃口的准备。气候比较干燥,为增强抵抗力应加强蔬菜水果摄入,切忌无节制地食用羊肉,一旦上火,将影响体力和健康水平。建议携带合成维生素,特别是VC。

  注意:白天的气温会是在二十几度左右,夜间气温最低会达到十度以下。如果遇到下雨的天气,白天的气温会更低。这里早晚的温差很大,所以有“早穿棉袄午穿纱”的说法。清晨拍日出的朋友一定要多加衣物,大家要携带的衣物应该以轻便、防风、保暖、体积小的衣物为主,尽量带一些可以重叠穿着的服装。沙漠,海子等地区风大要注意防风保暖。不要带厚重且不防风的衣物,所带衣物如:1、长袖T恤2、棉布或牛仔布衬衫3、冲锋衣抓绒衣4、单夹克牛仔裤5、保暖内衣或薄毛衣裤6、头巾纱巾遮阳帽。

  梦幻仙境九寨沟

  最佳赏秋时期:9月初~10月中旬

  秋天九寨沟迎来了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缤纷色彩在秋意融融中凸现,秋日的海子层林尽染,红叶黄叶遍布山野,幽蓝湖水如诗如画,偶过清风,宁静的湖面荡起层层涟漪。秋天里的九寨沟,就如此般五彩斑斓宛若仙境。也可以到宽窄巷子走一走,那里有四川的各色小吃,也有中华古韵的风格巷景,许多别致的各色小店也错落其中,偶尔还会经过私人的院落,这些元素都将成都的慵懒格调融汇了进来。

  贴士

  饮食:九寨沟物资多从外面运入,由于交通不便,所以餐饮价格相对较高。这里的特色餐饮以牛羊肉为主,藏族和羌族的做法稍有不同:藏族以熏烤肉为主,辅之以青稞酒、酥油茶、酸奶等饮品,羌族喜食酸辣口味的肉菜和动物内脏。当地餐饮虽有特色,但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可能吃不惯。

  注意:秋季气候宜人,但昼夜温差很大,特别是10月后的深秋(10月下旬即有冻土出现),白天可穿单衣,夜晚就得穿防寒服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秋天,赏秋,推荐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