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宫廷般享受 中国十大极美避世酒店

来源: 哈好网 作者: 2014-10-02 08:3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北京颐和安缦

  身为安缦在中国的第一家酒店,选址与用心不需赘述。酒店紧邻颐和园,位于明清风格的古典院落内。酒店隔壁便是昔日皇家别院,让安缦在中国的—出世便带有许多神秘气质。而安缦惯常的静谧闲适,在这里也演变出几分帝王家的宁静庄重。舒适和安逸依然是顶级度假酒店的基本诉求,如此凝重的皇宫庭院气势,这样特别的酒店气质能为你男性的浑厚沧桑再添一笔浓墨。

  2.青岛涵碧楼

  来自台湾日月潭的涵碧楼首度进军大陆,首站选址青岛黄岛区半岛,从海岸一路延伸至黄海上。业主台湾乡林集团投资了四亿美元打造,光是花费在设计师KerryHill的费用上就砸了约六千万人民币。未来十年涵碧楼在中国将打造三十家酒店,目前在建设中的项目已经有南京、成都以及桂林。

  3.西安临潼悦椿

  虽然西安的酒店已有不少,但位于临潼骊山旅游休闲度假区的西安临潼悦椿将要开业的消息还是着实让这座西北首府颇为振奋,这起码说明西安的身份不仅是一个观光中心,也慢慢要转变为一个度假中心了,这同样也将是悦榕庄温泉度假酒店项目的继续。

  4.西安柏联酒店

  与华清池一墙之隔的西安柏联精品酒店将会是柏联旗下第一家进军中原的酒店,作为以云南为基地并最为成功的民族度假酒店品牌,柏联的这一举动颇有山中隐士重新入世之感,但城市酒店与度假酒店有颇多不同之处,悦榕庄前车之鉴,或许也要当心了。

  5.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

  隐在西湖边的西子湖四季酒店就在植物园边,这地方原本就是个二十年前由村庄改造的公园,如今也依然是公园的样貌,似锦繁花地在回廊里外肆意绽放,绝对称得上是杭州最美的度假酒店,也是四季酒店在中国最拿得出手的特色王牌。而酒店刚刚推出北山路码头登船项目,你可以体验船上Check in,从西湖摆舟到酒店码头办理入住的新服务,绝对难忘。

  6.杭州九里云松

  SLH集团最新成员,酒店位于杭州最近颇红的白乐桥附近,距离灵隐寺并不很远,便也沾了些灵隐寺的仙气。这间精品酒店出自PAL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梁景华之手,禅意主题遍布酒店。

  7.杭州西溪悦榕庄

  位于西溪湿地边的这家悦榕庄小巧精致,因此显得中央的园林更为精致,是悦榕庄在中国的招牌之作。酒店力图将别墅的大小维持在正常范围,但别墅与别墅之间依然距离过紧。

  8.杭州栖迟

  这家设计酒店位于西湖区杨梅岭,与杭州的其他精品酒店跟民宿截然不同,以建筑与空间设计为主题,仅有六间客房。硬朗的线条与水泥色在这茶园满布的山水中充满了对立与矛盾的美感。喜爱设计感强的艺术酒店爱好者值得一试。

  9.杭州法云安缦

  酒店与灵隐寺为邻,野花野草环抱着一湾不事雕琢的溪涧,溪边石板路上偶尔能碰见从附近寺庙借道去佛学院的僧人,让住在其中的人也多了几分出世之感。酒店所在原本就是个古村落,布置得别有禅意。不少别墅也是找了些依然还有传统技艺傍身的老匠人所建,包括院子的围墙部分,也与若干年前此地的民居相似,设计师试图还原此地生活方式的原貌,在四周植上本地村落常见的花草树木,开业几年来倒是越长越好。随着时间流逝、四季变换,一副山居盛景便时时将要破土而出。房中都是些经过重新设计的中式家具和装饰,线条流畅又崇尚自然,西餐厅和spa都在人来人往的主干道的一侧,仿佛正在入世与出世之间。

  10.黄山德懋堂

  甚至附近居民都不知道这座度假酒店的存在。这是位于黄山依山傍水建造的徽派建筑别墅群落,以原拆原建的方式将散落在徽州的古民居进行异地保护。坐落在丰乐湖畔远处是黄山诸峰,而丰乐湖跟黄山也是一脉相承的,桃花溪顺流而下聚集于此。高山峡谷,山居雅士,徽派的建筑风格总有让你舞文弄墨的雅致。

关键词:中国,酒店,度假

责任编辑:董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