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国庆旅游吸引游客逾300万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翟相哲 2014-10-08 09:1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石家庄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大小景点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共接待中外游客326.9万人次,同比增长15.2%;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2.52亿元,同比增长24.6%。

  红色旅游热潮不减

  节日期间,紧扣“国庆”主题,我市将红色资源加以整合,综合山水、古建筑、革命遗址等,让游客体验全新的红色旅游。

  随着西柏坡知名度提升和“十一”高速免费政策,7天时间里,革命圣地西柏坡车水马龙、人潮涌动,日均接待量近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在西柏坡纪念馆陈列展览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等主要景点,记者看到游客络绎不绝,而讲解员更是忙碌得不停,每天讲解批次平均在5批-6批,有的一天达到了10批。据介绍,前来西柏坡参观的,除京津冀晋传统客源市场和旅行社组团大幅增加外,其他省份客源量和自驾游散客也急剧上升。

  而在新中国第一座红色水电站所在地、省会的另一个红色旅游景区——沕沕水景区,空中看画廊、山下摘鲜果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数万人次的游客到此观光游玩,具有农家特色的旅游商品销售、旅游餐饮大放异彩,让大家流连忘返。

  自驾自助游异常火爆

  受《旅游法》实施与黄金周旅游旺季的叠加效应影响,中长线游价格普遍上涨,周边短线自驾游、自助游备受青睐。

  黄金周期间,正定金秋文化旅游节、洛杉奇第一届金凤美食·魅力非遗旅游文化节、矿区昊源果品采摘节,以及平山东方巨龟苑、晋州周家庄等地各种采摘活动,藁城国御温泉泡温泉、君乐宝酸奶文化馆工业游等,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自驾游和自助游游客。据悉,黄金周期间,我市各景区自驾游接待非常火爆,而且还呈现出自驾游出行半径不断扩大,跨省出游明显增多的特点。特别是自驾或乘高铁来我市旅游的北京、天津等周边省市及省内游客明显增多,并以家庭出游为主。据市旅游局负责同志介绍,十一小长假期间,石家庄周边景区基本上都是高朋满座,有的景区由于自驾游游客众多,停车场全部爆满,接待几近饱和。

  都市游精彩纷呈亮点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自驾周边游,许多市民还选择在市区内的天山海世界、西部山前、滹沱河、空中花园以及一些公园、广场观光游玩,体验国庆期间不一样的魅力都市游。

  节日期间,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省会街道两旁、店铺门口迎风飘扬,市区公园广场被各色鲜花装点一新。天山海世界二期对外开放,时尚、好玩的亚热带风情水上乐园吸引了不少市民举家到此游玩。而在太平河沿岸,铺设了双向绿道穿行于青翠绿地和缤纷花丛之中,给十一假期游客增添了一个休闲游玩新去处。另外,中国·石家庄第九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在国庆期间举办,给省会动漫迷和小朋友们带来了许多风趣。植物园第三届普罗旺斯风情节、金秋十月菊展,让植物园成为了花的海洋。动物园里褐马鸡、浣熊等新面孔全新亮相,与游客一起欢度“十一”。

关键词:红色旅游,黄金周,自助游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