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规划,未来的“草原天路”会更美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马安晨 2014-10-20 15:4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以来,张北草原天路名气一路走高,如今已成为很多人心中的“中国的66号公路”。近日,记者从张北县草原天路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他们预计利用3年时间要将草原天路打造成为集休闲、度假、观景、娱乐为一体的“中国最美风景道”。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草原天路共接待自驾游客约100多万人次。从今年5月开始自驾游客逐渐增多,周五、六、日为高峰,最低时自驾游车辆约2000辆左右,高峰期超过4000辆。其中,北京、天津及河北游客居多,也有不少海南、甘肃、湖北、内蒙古等地慕名而来的游客。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走上草原天路,很多游客将其称为“中国式的66号公路”。

  张北县草原天路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今年成立,专门负责草原天路的旅游开发与管理工作。据其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部分北京旅行社调查了解得知,天路的游客只占到北京游客的2%左右,草原天路景区的市场潜力很大,游客还会增加。为此,草原天路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会同有关部门制作了《张家口草原天路风景道项目策划方案》,方案集旅游观光、餐饮娱乐、购物、休闲度假、健身运动、游客服务为一体。拟建五大景区、七大节点,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景区大门、游客服务中心、度假酒店、风情小镇、滑雪场、滑草场、大视野观景台、农家乐、采摘园、汽车营地、垂钓区、烧烤广场、停车场、星级厕所等,总建筑面积187950平方米,景点占地350亩,总投资4。3亿元,项目建设期为3年。

  同时,据负责人介绍,按照张北草原天路规划方案,结合目前实际,下一步将加强生态保护和管理,制作警示牌、制定破坏生态处罚办法、制作导游手册。同时,为加快景区配套设施建设,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草原天路实现突破性发展,并以申冬奥为契机,围绕桦皮岭建设山地乐园、桦皮岭旅游接待中心、山地度假山庄、冬季滑雪等功能分区;结合小元山子、小南洼和南棠等观景特点,增设山地小火车、马车、滑草、缆车等娱乐项目。

  目前,按照项目规划,已在东线进行了游客服务中心等六项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同时,景区内根据天路沿线的景观特点,新建了“大好河山”、“草原布达拉”、“阎片山”3个观景点,并规划建设了两个露营基地,为广大自驾游游客提供集中停车、休息和露营的场所。此外,为能更好的为游客服务、保护景区环境,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农家院、景点和露营基地等都配建了不同标准的旅游厕所和停车场。

关键词:草原天路,张北,66号公路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