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感谢APEC 这些地方邀请你去过小长假

来源: 艺龙旅游指南 作者: 2014-10-16 09:2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拉萨,蓝天下晒太阳

  “西藏,一块孤独的石头坐满整个天空,没有任何夜晚能使我沉睡,没有任何黎明能使我醒来......”雪域明珠拉萨,是最近接天神的地方,拉萨的365天,有360天几乎都与蓝天白云相伴。很多人以为冬天拉萨会很冷,但是我要告诉你,冬天的拉萨,正午阳光耀眼,穿件薄衫,就能被晒得昏昏欲睡。哦,不多说了,帝都的你应该懂......

  拉萨是雪域的心脏(图片来源:艺龙博主hikinger)

  拉萨疯狂四天全景式行程攻略(包含景点介绍)

  注解:为什么是4天呢?现在基本上小长假都是3天,请假一天,飞机来回,能在拉萨留出足足4个白天;但是,如果你打算在七天长假或者年假出行,那么时间就变成4+N,也就是5-7天,不过7天时间你肯定不会都待在拉萨,而会连纳木错、羊卓雍湖等一起看,所以拉萨预算还是4天。

  本攻略专门为上班族准备。当然,如果你是自由职业者、辞职旅行者、职业流浪者——总之,有的是时间的列位,你们也可以把这四天拉长,在这些游荡里插入几个泡甜茶馆,混八廓街,或者在客栈里搭讪来自天南海北各种神奇有趣乔装高富帅漂亮女汉子的悠闲日子。但是,如果你逛完了这个全景式拉萨攻略,你的谈资必然会更加牛气冲天。

  第一天:谢珠林-卓玛拉康-聂唐大佛-小昭寺-长寿拉康第二天:古拉萨疯狂环绕游

  第三天:布达拉宫-龙王潭-罗布林卡-鲁普岩寺-千佛崖

  第四天:哲蚌寺——色拉寺

  甘南郎木寺,金碧辉煌的庄严

  郎木寺的天有多蓝,不去看看根本就体会不到。仿佛是那种纯蓝油漆泼洒上去的颜色,金碧辉煌的寺庙大殿,庄严肃穆,褪去了夏季的喧嚣,这里的冬季处处渗透着静谧。所以冬季来这里不仅可以晒太阳,还能独享属于自己的绝美景色。

  甘南,天蓝的晃眼(图片来源:艺龙博主七妙)

  从兰州先坐大巴到合作,再打车前往合作的另一个长途车站,换乘到郎木寺桥头的大巴,桥头下车换路边停靠的面包车,最终进入郎木寺。

  虽然名叫郎木寺,但郎木寺其实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的一个小镇。一条名叫“白龙江”的小河穿城而过,河北岸是真正的“郎木寺”一座寺庙,河的南岸则属于四川若尔盖,有著名的“格尔底寺”。两座气势恢宏的寺庙,隔“白龙江”相望,还分属两省,想想是件有意思的事。

  郎木寺的夏天很热闹,身着冲锋衣的游客在镇上唯一小街上来来往往,路边的餐吧、酒吧开门揽客,高亢的藏式流行歌曲从早到晚唱个不停。冬天呢,走在小街上的大多是藏民,穿着藏袍、皮袄蹒跚而行,也有一身喇嘛红的僧人,停停走走。街上没有音乐,偶尔身边有喃喃的诵经声,几乎擦肩而过。

  秋冬郎木寺实用贴士

  交通:可以从兰州坐到合作的班车,到合作后,如果没有直接前往郎木寺的班车,可以问售票员购买途径郎木寺班车的票。经过郎木寺桥头下车即可。此时距离郎木寺也就2-3公里的路了,路边有小面可以送到郎木寺镇,票价2-3元/人。

  门票:秋冬季的郎木寺和格尔底寺都免费,随意出入。

  住宿:建议住在达仓朗木宾馆,这是郎木寺自己开的宾馆,条件虽然一般,但相对安全,有暖气,晚上有热水可以洗脸洗澡。标间120元左右。

  餐饮:郎木寺就一条小街,在街上找干净的饭馆就餐即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APEC,拉萨,厦门

责任编辑:郄小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