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原创

全国近60家媒体相约美丽邢台 踏访山水太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杨 2017-07-31 09:4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7月29日讯(记者 齐彦红 刘杨)邢台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召开之际,7月27日、28日,邢台市举办为期两天的“踏访山水太行 走进美丽邢台”集中采访活动。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近60家中央新闻单位和北京及周边省市媒体的130余名媒体记者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邢台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前夕举办的一次重要宣传推介活动。活动由由中共邢台市委、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邢台市委宣传部、邢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邢台市旅游局共同承办。

  活动期间,除了举办邢台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题推介会,组织媒体记者赴邢台县、内丘县、沙河市进行集中采风活动,开展以旅游扶贫、山区综合开发、美丽邢台建设为主题的采访活动。

  在两天的时间内,媒体采风团先后对内丘县、邢台县、沙河市的11个采访点进行了采访,包括内丘县的邢窑博物馆、邢窑遗址博物馆、百果庄园、交台美丽社区、鹊山水世界、扁鹊庙,邢台县的兴台古镇、太行邢襄古镇、紫金山旅游景区,沙河市的中国古村落王硇村和红石沟生态休闲农场等旅游观摩景点。

邢窑博物馆。 齐彦红 摄

  邢窑博物馆为邢白瓷文化产业园主体建筑之一,总投资1.5亿元,是收藏、展示、研究邢瓷的专业博物馆。2015年,该项目被评为河北省“双百工程”特色风貌建筑之一。

邢窑遗址博物馆。 齐彦红 摄

  邢窑遗址博物馆也是邢白瓷文化产业园主体建筑之一,总投资3720万元。2015年底前完成钢结构钢柱、钢梁的安装和焊接工程。2016年6月底完成邢窑遗址博物馆工程建设及布展开馆。

扁鹊庙。 齐彦红 摄

  扁鹊庙景区位于内丘县城西26公里的神头村西,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是祭祀、谒拜华夏医祖扁鹊的古建筑群。在我国现存扁鹊庙中保存最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区及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兴台古镇。 刘杨 摄

  兴台古镇建于河北兴台酒业集团公司北侧,紧邻邢汾高速。分为财神文化区、民俗文化区、酒文化区、园林文化区、中华特色美食区、邢台历史文化区六个区域。经过精雕细琢的兴台古镇,每一处景致,每一处建筑都流淌着独特的文化韵味,这里必将成为演绎“邢襄文化”的重要场所之一。

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长信排鼓。 齐彦红 摄

  太行邢襄古镇主要有特色文化街区、水上乐园、特色风味餐饮、邢襄历史文化街区、窑洞红色旅游、实景文化演出、特色小镇等,满足游客旅游度假的高频消费需求。

紫金山景区。 齐彦红 摄

  紫金山景区位于河北省邢台县白岸乡前坪村,距邢台市68公里,属长城系红色石英岩发育到青年期的崎石岩型自然风景区。该景区面积28平方公里,在太行山主脉中段,是邢台、武安、左权晋冀两省五县交界处。区内奇峰林立,泉水涌流,绿树蔽日,平湖飞瀑。

王硇村。 齐彦红 摄

  王硇村地处河北省沙河市西南部,太行山东麓。四面环山,地形隐蔽。环境优美,景色迷人,村庄西南是风景秀丽的鸡冠山和红风山,春季山花烂漫,夏季飞扑连天,秋季红枫遍野,冬季白雪皑皑。而王瑙村更是以古石楼群而闻名于世。建筑风格南北融合,是我国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古代建筑群落之一,是中华历史名村。  

红石沟休闲农场内的花海。 齐彦红 摄 

  据了解,截至目前,邢台市共有旅游企业150家,注册导游员达到2000余人,2016年全市年接待游客2109.22万人次,年旅游总收入181.6亿元,占全市GDP比重的6.8%,旅游业已成为该市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

  邢台市首届旅发大会举行在即。如今的邢台旅游业,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新一轮发展机遇,朝着华北知名山地休闲度假基地和京津冀“后花园”“休闲度假之旅、健康养生之城”的目标迈进。

关键词:旅发大会,宣传推介,邢台市

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