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擦亮“北方生态旅游名城”名片 邢台旅游增速快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7-07-31 09:2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首届旅发大会将于8月18日启帷。日前,大会形象标识出炉——以郭守敬、太行山为设计元素,突出“守敬故里太行山最绿的地方”,颜色运用大自然绿与河水蓝过渡渐变,体现该市绿色、环保、和谐共享的旅游产业发展理念,右角升起的祥云代表着东方与希望,寓意着该市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与生机。

  近年来,邢台市太行山文化节、天河山爱情文化节、柏乡牡丹节、内丘扁鹊庙会、清河山楂花节等乡村旅游节主题活动日趋成熟,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数据显示,近年来,邢台市旅游市场不断扩大,旅游品牌明显提升,产业规模日益壮大,经济效益逐步提高,增长速度保持在每年15%以上,已逐步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旅游产业的发展也逐步成为该市践行绿色发展的重要载体。

  该市按照“一城两翼”总体布局,着力推进城区旅游集散地和西部百里太行旅游产业带、东部民俗文化旅游带建设,突出打造邢台中心城区、大峡谷观光旅游区、前南峪生态旅游区、鹊山湖度假区、岐山湖休闲区、红石沟生态旅游区等旅游产业集群,构建邢台大旅游产业发展格局。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旅游企业150多家,国家4A级景区8家,省级以上工农业旅游示范点20家,五星级酒店1家,四星级酒店8家,旅行社48家。邢台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年国内旅游接待人数2109.2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2.9%;创收金额181.6亿元,增长29.5%;人均花费860元,比上年增加43元;国际旅游接待人数26823人次,增长12.8%;创汇金额718.7万美元,增长6.6%。今年的邢台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16年全市旅游业总收入是2012年的2.7倍。按照既定目标,到2020年,力争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次达到3800万,旅游总收入突破500亿元,人均旅游消费达到1200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8%,把邢台建设成旅游强市。

关键词:北方,旅游,邢台

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