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田园诗画般的封开 淳朴风情笑傲岭南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2013-12-03 10:4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封开,位于两广交界的肇庆,以地质奇观著称。走进封开,你就可以感受田园诗画般的淳朴乡情。

  魅力封开淳朴风情笑傲岭南

  在封开,这里有丰盛的乡土美食,让你尝个遍;这里有“天下第一石”大斑石、“广东张家界”千层峰以及“广东桂林”龙山溶洞等地质奇观,让你大开眼界;在这里你还可以在古村“箩筐会”挑选山珍土货,体验最浓郁的乡村风情。走进封开,你就可以感受它蕴含的田园诗画般的淳朴乡情。

  封开,位于两广交界的肇庆,以其世界罕见的地质奇观着称。如今,有了新开通的广梧高速,从广州自驾游到封开只需要3小时,交通非常便利。即使在周末,也可以开着爱车前去游玩。

  杨池古村箩筐会”淘山野乡珍

  放眼封开,峰峦环抱、诗画田园、纵横阡陌,掩映无数岭南乡村。始建于明代末年的杨池古村被誉为“岭南第一村”,在此不仅能欣赏明清风格的岭南古建筑,逐一游历保存完好的书室、宗祠和银库,还可到村民家中做客,吟诗作对、泼墨挥毫,古村淳朴的民风和浓厚的文风让人恍若置身世外桃源。

  杨池古村举办的最具浓郁乡村风情的市集——杨池“箩筐会”。方圆百里的农人挑着大大小小的箩筐,赶集叫卖自家的“土宝贝”。

  箩筐会上,你可以尽情挑选各种山野乡珍:令人赏心悦目的玫瑰红菇、以黑石顶自然保护区盛产的野生灵芝浸泡的药酒、罗董人自家晾晒的牛肉干、时令的蔬菜鲜果……

  龙山景区将乡村美食一网打尽

  游玩封开,除了领略浓郁的乡村风情,品尝地道美味也必不可少。素有“广东桂林(景区详情)”的龙山景区将举行以封开杏花鸡为主题的美食节,广东三大名鸡“杏花鸡”为素材烹制的杏花鸡全鸡宴,炮制各式风味的嫩滑杏花鸡,以农家土猪为素材烹制的全猪宴、野菜餐等。此外,还可品尝到贺江河鲜、罗董牛肉干、莲都山羊和时令蔬菜等精心烹制的山野乡宴,将当地乡村美食一网打尽。

  生态游攀岩登山骑车乐逍遥

  在封开这个“国家地质公园”,你可以在运动中体验多彩有趣的生态游。在“天下第一石”大斑石上自由攀岩,在“广东张家界(景区详情)”千层峰健步登山,在风光优美的龙山景区内逍遥骑单车等运动中体验原生态自然,心境豁然开朗。

  Tips

  自驾指南:自驾车从广州(景区详情)出发,走广三-广肇-广梧高速(从封开、郁南站下),转321国道往封开方向右转,直走500米抵达旺村,左转266省道直抵封开国家地质公园龙山景区,3小时车程可达。

关键词:美食,古村

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