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包之城白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15: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沟箱包业是河北省十大区域特色产业之一,白沟是“全省箱包特色产业出口基地”。通过与相邻近的白洋淀、雄县温泉城联手打造“两白一城”的旅游线路,使白沟休闲购物游成为京津保大旅游上的“黄金线路”。

  白沟国际箱包城

  白沟,是一个拥有1700多年历史,曾被称为“燕南大都会”的商贸古镇。白沟新城在旅游方面,引进肯德基、华莱士、上岛咖啡等世界知名连锁品牌和中国国旅总社等200多家国内旅行社的同时,以“食、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为核心,白沟新城将建设箱包博物馆、文物博物馆、佛教文化艺术博物馆和以“鑫明园不夜城”为亮点的大型娱乐中心。近两年,白沟借助箱包、服装等商品的集中整合以及紧邻京津的地理位置、畅通便捷的交通等优势和奥运召开在即的时机,提出了重点发展旅游、购物产业,打造“中国北方购物天堂”的口号。

  白沟游玩推荐:

  线路1、“两白一城”2日游

  白洋淀以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省内外的游客,而白沟是北方的购物天堂。此条线路将白洋淀和白沟有机的结合,并辅以保定直隶总督府,游客可享受到休闲、购物、文化之旅。

  线路2、“两白一城”、野三坡3日游

  该线路在“两白一城”线路基础上,增加了自然风光秀美的野三坡景区。

  沟美食推荐:

  白洋淀“全鱼宴”

  “全鱼宴”属于河北菜。河北菜分成三大流派,即冀中南派、宫廷塞外派、京东沿海派。冀中南派是以保定为代表,它又有山区禽类和水区鱼类两种,享誉中外的“白洋淀全鱼宴”正是鱼类菜肴中的精品。白洋淀全鱼宴极富特色。

  玉米饼子炖杂鱼

  玉米饼子炖杂鱼,吃起来有滋有味,做起来也很有些讲究。鱼要活蹦乱跳的,下锅佐料要齐全,就是垫锅底的咸菜也得切成极细的丝。玉米面要新磨的。炖上鱼后,锅要烧热,然后将饼子半截在鱼汤上面,半截探人鱼汤中。饼子熟了以后,吃起来既有新玉米面的粮香,又有鱼的香味。再加上靠锅的一面有脆生生的嘎渣,吃起来确实让人大开胃口。

  来白洋淀旅游,不妨到酒店餐厅或民俗村,听乾隆的故事,吃着这“半蒸半煮”,那真会大大提高你这次旅游的品位哪!炖杂鱼这个菜是比较实惠的,量非常的大,一大锅端上来两三个人都够吃了,本地这个将近40元吧!外地游客在各大景点吃的话会贵不很多。

  鲶鱼豆腐

  鲶鱼在白洋淀当地已经很少了,尤其是野生的,可能将近20元一斤吧,可能不买不到,所以这个菜不便宜,这里教大家一招辨别野生鲶鱼的方法:野生的鲶鱼嘴巴下有两个胡须,而养殖的鲶鱼是八个须的,它们不光价格差了不少,而且味道差异更大,当然是野生的更为鲜美了。

关键词:白沟,白洋淀,美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