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音乐之旅 探访美国新奥尔良法国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新奥尔良旅行,除了享受当地的美食、美酒,最大的乐趣就是聆听当地的音乐了。新奥尔良是爵士和蓝调的发源地,作为音乐圣地,遗产丰富。晚上,步行在法国街上,你会不自觉地随着节奏摇摆。

  这里最优秀的音乐家演奏只收小费或者卖几张光碟。在法国区(French Quarter)有各种音乐演奏,从铜管乐队到阿拉巴契亚弦乐队。一些音乐家以街头演奏为生,一些白天在街头演奏,晚上在俱乐部或酒吧演出。现在,就跟随美国《赫芬顿邮报》,一起前往法国区看看,开启一段音乐之旅吧。首先是从皇家街。

  很明显在这个街区,演奏者是有非正式等级之分的,最优秀的乐队会在皇家街唱上一整天。

  皇家街在上午晚些时候直到午后不久都是封堵成步行街的,街边艺术画廊和小饭馆林立。因此,音乐家们利用这一情况,在街边和入口表演。

  沿着路易斯安那州最高法院所在的街区,你会看到“yes Ma’am”乐队在法院大楼的阶梯上演奏。

  这个女歌手一边演奏五弦琴一边跳踢踏舞,这是当地特有的。

  在整个美国,女音乐家通常不受重视,男乐师不愿与他们同台演出。但在新奥尔良则不是这样。男女乐师经常在俱乐部和街上合作演出,只要你演奏的好,没人在意你是男是女。在音乐领域,任何优秀人才都受到欣赏。

  乐队同样不存在种族之分,新奥尔良的乐队包含各个种族的人。人们很早就意识到音乐是一种语言,不论人们背景如何,都能理解。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美国,美食,音乐圣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