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海南槟榔谷:见血封喉树森林的原始风情

来源: 《旅游世界》杂志 作者: 2013-01-08 08:45: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奇妙的晨曲

  晚饭后,我余兴未尽,想感受一下景区的夜晚。主人破例安排我们借宿景区招待所,因为景区正在兴建度假酒店,目前只能为游客提供餐饮服务,还不能接待游客住宿。我暗自庆幸,想想每天接踵而至的国内外游客,想在景区住上一晚的不在少数,唯有我们获此殊遇。招待所是一栋依山傍水的两层石墙小平楼,屋后是茂密的森林,有一株藤本植物的枝叶竟然伸到二楼阳台上来了。房前有一面漂亮的袖珍湖泊,晚霞将四周的森林、岸边的槟榔树、椰子树以及一枝秀竹涂上一抹金黄,倒映湖中,乍一见让人恍若隔世。我们的到来显然打扰了这里的另外一些主人,一只又一只林间的知了寻着灯光飞进房间,一只知了刚好落在一份旅游手册上,一同聊天的摄影师随即拍下这个有趣的镜头。

宁静悠然的大自然

  凌晨四点多醒来,四周一片寂静,唯闻蛐唱蛙鸣。兴致盎然打开门窗,忽觉室外犹如一个硕大的自然空调,一种沁人心脾的凉意扑面而来。山谷中偶尔传来几声雄鸡打鸣,屋后森林里到处是一片滴滴哒哒的露水声⋯⋯约莫五点四十分,一阵突如其来的知了大合唱自林间骤然响起,持续足有一刻钟之久,那似乎由千百只知了汇成的鸣唱,声音之洪亮,之持久,气势磅礴,让人为之震撼!刹那间,我犹如置身某个庄严的教堂,听唱诗班孩子们发出的天籁之音;又犹如置身于波澜壮阔的大海,感受无数波峰浪谷汹涌而至排山倒海的力量,冲撞着我的耳鼓与内心,让我油生一种莫名的兴奋与激动。

  因为这个特殊的夜晚,我第一次知道,曾经想象中在鸡鸣犬吠中醒来的槟榔谷的早晨,居然是在不为人知的千百只知了的大合唱中悄然来临。在知了振聋发聩惊若神曲的声浪中,我第一次如此真切地感受到一个个小生命汇聚而成的巨大能量。那种洪亮之中似乎可以触及到金属质感的声音,就这样坚定而快乐地唤醒黎明,迎来晨曦。(文图/黄雨楼编辑袁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关键词:海南,槟榔谷

责任编辑:张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