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旅游频道>>新闻报道

海南三亚将打造世界一流邮轮母港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3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三亚1月2日专电(记者张永峰)三亚市政府日前审议通过《三亚市邮轮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2—2022)》。规划在2020年后将加快培育邮轮相关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大力促进邮轮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大产业发展的格局,构建三亚邮轮经济体系,把三亚打造成世界一流邮轮母港基地、国际知名邮轮旅游目的地和我国邮轮旅游发展试验区。

  《规划》指出,邮轮旅游已成为中国休闲旅游新业态和新需求之一,未来三亚邮轮旅游方面的乘客80%都将是国内乘客,我国邮轮乘客平均年龄是39岁,远低于国际邮轮市场49岁的平均年龄。

  《规划》拟开辟“海上丝绸之路”邮轮航线,设定了“海上丝绸之路”邮轮航线10天至20天的航程。

  根据规划,三亚未来的邮轮航线被分为四类,母港航线、国际挂靠航线、国内航线和特色主题航线等十多条航线。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三沙(南海)航线”。规划设计三亚可开辟“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永兴岛—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环线。远期来看,游客可以通过“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永兴岛—东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大环线,饱览南海之美。

关键词:丝绸之路 平均年龄 三亚市 永兴岛 专项规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姗姗

相关新闻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