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电影《吕建江》石家庄开机

2019-04-30 13:16:00 作者:路娟 张青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 通讯员张青华)4月29日上午,根据“时代楷模”“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石家庄民警吕建江真人事迹改编的电影《吕建江》,在石家庄桥西公安分局时光警务站开拍。

电影《吕建江》石家庄开机。  张青华供图

  吕建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生前系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2004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13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把为民服务的触角拓展到网络空间、延伸到千家万户,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同志因积劳成疾,不幸去世。2018年4月,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影片由著名导演范建浍执导,著名演员董勇饰演吕建江这一重要角色。影片筹拍工作于2017年12月15日正式启动,创作人员深入吕建江曾经工作过的警务站,走访吕建江服务过的群众,搜集相关故事以及他的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用细膩、生动、精彩的笔墨再现新时代民警与老百姓之间的感人点滴。剧组将在石家庄拍摄30天后进入后期制作,预计今年底与广大观众见面。

  电影《吕建江》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石家庄市公安局等单位联合摄制,河北电影制片厂、石家庄市公安局、北京赢海惠天国际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品。

关键词:吕建江,时代楷模,开机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