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畅游河北

扬帆奋进新时代 文旅融合谱新篇——2019年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09 15:59: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冰)4月3日上午,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省市“两会”,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戴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坤峨主持会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班子,邢台广播电视台、河北广电网络邢台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市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重点文化旅游企业代表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赵坤峨局长宣读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同志《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的信》。戎阳部长对近年来尤其是新的市文旅局组建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工作提出“讲担当、有作为,重改革、促融合,强队伍、树形象”的要求。

  各县市区结合工作实际,就2019年各自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签署2019年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责任书。戴书军书记对2018年度全市文广旅系统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精品创作硕果累累,产业发展快速迅猛,重大活动影响深远,公共服务日趋完善,扶贫工作扎实有效,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全面加强,宣传推广出新出彩,行业管理成效显著,执法工作举措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发展中仍存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理念有待深化,优秀文化产品、优质旅游产品供给不足,文化资源挖掘利用不够,公共服务体系存在短板,文物安全工作仍需加强,外宣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

  2019年工作思路是抓住一个中心,即紧紧抓住提供优秀的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这个中心;突出两个目标,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形象这两个目标;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工作总体目标是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目标。文艺精品创作精彩纷呈,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质量大大提高,全域文化和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成效显著,公共服务体系、文化旅游市场体系更加完善,宣传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市场繁荣稳定,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全面提升。力争全市各类艺术表演团体演出场次达到900场次,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350亿元。

  会议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新机构各项工作的“开局之年”,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敏感之年”。要抓住重点,强力突破,立足新起点布好局、把握新要求创业绩、开启新征程鼓士气、放眼新蓝图谋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握时代脉搏、找准角色定位、明确方向路径、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到抓改革、促融合,抓设计、绘蓝图,抓项目、夯基础,抓创新、谋发展,抓班子、带队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各项工作体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会上还印发了《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县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情况的通报》。

关键词:邢台,工作会议,文化,旅游,新时代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