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四好少年” ——维明路小学一(3)班师生清明祭扫 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05 12:25:00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网4月5日讯(记者 李文鹏 通讯员 康蕊)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5日上午,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一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前往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当四好少年”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举行庄重的祭扫革命烈士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同学们向解放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花表达对逝去烈士的浓浓崇敬之情,用朗诵爱国诗歌的形式缅怀革命烈士,进行争当“四好少年”宣誓活动,用心倾听爸爸妈妈讲的革命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情怀,使孩子们感受到英勇先烈们无私奉献和不怕牺牲的精神,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积极向上,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争当四好少年,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清明祭扫,教育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