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9-03-28 17:54:00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 刘冰 摄

会后答记者问。记者 刘冰 摄

       长城网3月28日讯(记者 李文鹏 刘冰),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笔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于4月10日至5月10日在中国牡丹文化之乡—邢台柏乡县举办,4月20日将举行开幕式。此次文化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主办,柏乡县委、县政府承办。

  中国汉牡丹文化节是河北省“国”字头文化活动,在柏乡县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集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活动。每年“五一”汉牡丹花会期间,全国各地著名历史专家学者云集柏乡,就汉牡丹文化进行调研,汉牡丹文化名片越擦越亮。

  本届文化节以“相约牡丹之乡,喜迎七十华诞”为主题,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使命,聚焦乡村振兴,精心策划了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祖国正芳华·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广场舞大赛(柏乡站),柏乡县牡丹文化大庙会,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特色产品展销会,“砥砺奋进的新柏乡”发展成就展,邢台市“丹心尚廉”廉政教育展览,2019第三届柏乡县半程马拉松赛,2019柏乡县招商洽谈暨项目签约仪式等九项主题活动,以不断提升地域特色文化品牌价值,真正实现活动出新出彩、百姓叫好、市场叫座,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届牡丹节有三大亮点:一是活动更接地气,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更强。精心策划的柏乡县牡丹文化大庙会、河北电视台“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建国70周年广场舞大赛、2019第三届柏乡县半程马拉松赛等三项主题活动,形式喜闻乐见、群众参与度高,让群众在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度接触中,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二是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柏乡牡丹文化旅游产业取得长足发展,油用牡丹实现了规模化种植,开发了“汉牡丹”品牌的系列产品,培育了汉牡丹园、圣丹油用牡丹基地、汉都牡丹园等龙头企业。该县探索推进牡丹产业与乡村文化休闲旅游、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等领域深度融合,以牡丹产业的振兴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三是“展”出新形象,助推新发展。精心谋划制作了“砥砺奋进的新柏乡”发展成就展,既记录了柏乡的蜕变史,又展现了柏乡未来的发展,描绘了柏乡的未来蓝图。展望未来,柏乡将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富裕文明绿色新柏乡新局面!

  发布会还介绍了第八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的筹备情况,就牡丹文化节、牡丹产业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关键词:汉牡丹,柏乡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