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畅游河北

梨花为媒会宾朋 休闲度假到藁城 藁城第十五届梨花节开幕

2019-04-04 09:10:00 作者:刘冰 郝艳红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藁城第十五届梨花节盛大开幕。记者 刘冰 摄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孙瑞峰致词。记者 刘冰 摄

      长城网4月4日讯(记者 刘冰 郝艳红)4月3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藁城区第十五届梨花节盛大开幕。本届梨花节的主题为“梨花为媒会宾朋· 休闲度假到藁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藁城区领导和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100多人参加开幕式活动。

梨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记者 刘冰 摄

开幕式现场设在派尔理想国中。记者 刘冰 摄

  开幕式现场设在派尔理想国中,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漫步梨林花海,与自然互动,与人文互动。十余名学生及家长在梨花林下体验研磨豆浆的传统工艺,其乐融融。梨园中设置特色物产展区、书法展示区、京剧表演区、吴桥杂技表演区、广场舞表演区等不同主题的展区,实现了美景与文化的相会交融。

孩子和家长体验磨豆腐工艺。记者 刘冰 摄

京剧演员准备表演。记者 刘冰 摄

  藁城风光秀美,物产丰饶。近几年来,藁城区围绕赏宫灯、吃宫面、喝宫酒、听故事、品青啤、饮可乐、摘鲜果、泡温泉等特色旅游资源,先后建成国御温泉度假小镇、宫面产业园、现代农业观光园、宫灯博物馆、宫酒文化园、青啤梦工厂、可口可乐大世界等景区景点,初步形成了乡村游、工业游、文化游、温泉养生游等旅游品牌,逐渐成为石家庄旅游的一张名片,省会周边游首选地之一。

耿村故事会会长讲述耿村来历。记者 刘冰 摄

现场展示晖御手工宫面制作。记者 刘冰 摄

  今天的启动仪式,重点推出的宫面产业园、派尔理想国、耿村故事村,就是把宫面文化、梨园文化、故事文化与旅游元素融合发展,进一步丰富了文化旅游业态。

  风景无限好,旅游正当时。此次藁城梨花节让游客们走进绿色,感受生态,亲近自然,放飞心情,收获人文视觉盛宴。

关键词:梨花节,藁城,畅游河北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