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荣膺“2018河北十大文化产业优质产品品牌” 孙敬学堂再获权威认证

2019-01-29 14:57:31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大会隆重举行。记者 李文鹏 摄

       长城网1月29日讯(记者 李文鹏 实习记者 刘冰)1月22日,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大会在石家庄隆重举行,孙敬学堂成功斩获大会颁发的2018河北十大文化产业优质产品品牌大奖。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大会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品牌标杆评选盛典,是全省最高级别的推介颁奖大会,是展现企业项目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最权威认证。孙敬学堂获得的这项殊荣也是对其卓越成就和品牌价值的高度认可,彰显着孙敬学堂正在广大的舞台大放异彩。现场,省文化和旅游部,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北京市、天津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京津冀和周边省份主要客源市场旅行商代表,省内重点投资商,文旅企业,中央、京津及省内各大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红接受长城网采访。记者 李文鹏 摄

顺应社会核心价值观 品牌价值成为核心竞争力

       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红接受长城网采访时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指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这次获奖对于孙敬学堂来讲也是站在历史高度,开拓新的历史创举的开篇一年,要让自己也拿孙敬学堂做一个新的事业标举。如今,文化自信和历史自信正处于国家全所未有的高度,品牌价值和研发方向正在成为经济发展中最鲜活的生命力和核心竞争力。

  从全国唯一一家体验式研学游项目,到设立国际的传统文化研学营,此次更是再次荣膺省旅发大会实力奖项,孙敬学堂品牌实力得到从规模到价值的坚实认证。面对文旅融合、文化强国、民族自信的新形势,孙敬学堂应时而变,开拓全国性布局,去全面落地游、研、学、教、赛五大体系,通过对课程内容的丰富与升级、对消费文化的引导、对产业价值的投入,不断释放着品牌影响力。

聚焦内容创新 实力打造研学品牌典范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文化的力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对于研学品牌而言,研发高质量文化课程,打造以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动力的中式教育产业新格局,是孙敬学堂品牌发展的必由之路。

  内在实力立足市场,是孙敬学堂在品牌发展中的决胜关键。 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文学院在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上在国内外独树一帜。该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沈立岩教授,带领学术团队为孙敬学堂弘扬礼孝文化进行全方位的学术支持,从量身定制教材,到培训师资队伍,再到面向大众开展学术普及讲座等,确保孙敬学堂·古私塾做好传统优秀礼孝文化的代言。而国艺培训课程均由河北省舞蹈家协会金暄教授及其团队研发,保证每一个孩子能够接受最传统艺术体验,用最专业的教学品质打造最强品牌。同时,孙敬学堂地处衡水湖与盐河之间的4A级景区生态环境,通过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让游客既能得到眼睛上的享受,身体上的放松,心灵中也能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闾里古镇和孙敬学堂打造汉式建筑,将近300亩的广域园区,让游客徜徉在汉式风格的海洋中,呼吸感受传统文化,学习各种非遗文化,感受千年来中华民族散发出的深厚魅力,同时能够通过经、礼、乐、舞、戏,读蒙经,习古礼,学国艺,做百工,生活立能的系列课程,实现孩子人生当中有序地递进和成长。这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魅力,也是孙敬学堂推动产业超越式发展的工匠精神。

踏入全球化道路多层次渲染世界影响力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是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资源。品牌建设不仅关系到微观企业的发展层次,更关系到宏观经济的质量和效益。孙敬学堂加快品牌建设,在海外设立国际传统文化研学营,助力品牌实现从“中国品牌”再到“世界品牌”的转变。孙敬学堂统筹品牌建设与发展,与高校合作研发新课程,不断优化品牌发展环境;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品牌特色的研学游产业;孙敬学堂设立孙敬学堂(教室)、孙敬学舍(宿舍)、孙敬剧院、孙敬食肆四大板块,强化企业以质量和信誉为核心的品牌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夯实品牌建设的质量基础。孙敬学堂以品质、研发、协作方式上的实力实现了从独创到引领的飞跃,成为中式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孙敬学堂内容体系和落地的方式也会以全新的方式展开。作为中式教育的开创者,孙敬学堂对全国有意学习和传承中式教育的学校和老师全部免费开放课程,发展自身的同时心系社会。春节过后,孙敬学堂中式教育的商学院即将开始,为全国有志于中式教育的老师培育为幼教的园长、小学的老师等。与此同时,孙敬学堂将主办多项文化赛事,开展中国传统文化的演艺竞技,比如舞龙舞狮、国乐民族演奏、国艺表演等,根据课程体系搭建国内和国际水平高地域广影响力强的赛事平台。河北闾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红谈到:“我们将来不论是幼教集团,还是童蒙国际艺术团,它都有一个非常好艺术输出的出口。”

  孙敬学堂在2018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大会上荣膺河北省“不得不游”的十大研学基地,树立了行业品牌典范;此次旅发大会获得优质产品品牌认证,更为孙敬学堂的品牌影响力再度加码,孙敬学堂的品牌价值正加速飞升。当前,我国正处在向文化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培育和弘扬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对于建设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孙进学堂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树匠心、育匠人,为推进品牌品质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续写品牌新荣耀。

关键词:文化产业,孙敬学堂,中式教育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