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情在心中 爱在行动公益行活动在山南庄村举办

2018-12-23 21:49:00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爱心公益行活动出发前合影。实习记者 刘冰 摄
       长城网12月23日讯(记者 李文鹏 实习记者 刘冰 通讯员 山鹰)12月23日,由省贸促会和上汽大通河北总代理河北申瑞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情在心中爱在行动”爱心公益行活动在唐县大洋乡山南庄村成功举办。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张健生、河北申瑞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经汉、大洋乡党委副书记任劭峰和省贸促会驻山南庄村精准脱贫工作队以及村两委人员和村民代表出席活动。

情在心中 爱在行动 爱心公益行活动在唐县大洋乡山南庄村成功举办。实习记者 刘冰 摄

      上汽大通河北总代理河北申瑞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山水行俱乐部组织了65位爱心人士,到省贸促会对口帮扶的唐县大洋乡山南庄村,为102户70岁以上老人捐赠米油,并为村舞蹈队捐赠13套演出服装。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的专家还为村民开展义诊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长城网、河北旅游网、石家庄人民医院、河北省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爱心企业员工为老人发放爱心物资。实习记者 刘冰 摄

每位70岁老人都可领取爱心捐助。实习记者 刘冰 摄

省贸促会精准脱贫工作队自2016年驻村以来,帮助山南庄村制定了年度扶贫发展规划。2016年跑办资金,为村里打井5眼,解决了农业灌溉问题;2017年又争取专项资金90万元,建设了新校园;2018年又配合村里申请了饮用水改造项目117万元,农业灌溉项目170万元,均已完成建设。三年来,还为村里整修了道路,安装了路灯,改变了村容村貌。

专程看望村里最年长的老党员。实习记者 刘冰 摄

与老党员热情合影。实习记者 刘冰 摄

      山南庄村是个移民搬迁村。60年前,正是这个小山村创家立业、埋头大干的年代。当年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创建新家园的生力军,如今已是70岁以上的老人了。当年他们肩挑筐背水库边的泥土,修建了上千亩的梯田;他们用古长城脚下的石块,修建了三层多孔的引水拱洞......山南庄村成为当时全国“学大寨”的先进村。

爱心车队列队前行。实习记者 刘冰 摄

  这次公益爱心活动,不仅仅是弘扬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更是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机,表达对创业者的尊崇,对奋斗者的敬意!激发我们对奋斗意志和实干精神的传承。

  让爱心传递,让奋斗接力,使之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更好地结合起来,多为基层百姓做实事做好事,让关爱之心洒满人间。

关键词:公益行,精准脱贫,爱心活动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