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西安年·最中国”西安旅游主题推介会圆满举办

2019-01-18 09:49:00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石家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孙瑞峰副局长发表讲话。记者 刘冰 摄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郝艳红 实习记者 刘冰)元月17日下午,由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国”来了还想来(石家庄)旅游主题推介会在石家庄诺华廷酒店隆重举办,来自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及旅游界和新闻界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

西安市旅发委副主任张勇发表讲话。记者 刘冰 摄

  春节,别称中国年,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1300多年前,唐太宗写下了“韶光开令序,淑气动芳年”的名句,奏响了“西安中国年”的华彩乐章。西安,历经周秦汉唐几千年文明传承,不仅是中华文化的摇篮、中国年史有明载的起源地,同时还蕴含着丰富的民俗文化、节庆文化、具有显著的历史代表、文化代表,构筑了中华民族心底最深的文化记忆,最能体现出中国文化特色。

  为发挥西安天然的历史文化优势,让中国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下的西安充分彰显。在2018年“西安中国年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系列活动的基础上,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将于2018年12月31日2019年3月6日举办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国”新年系列活动,活动突出大西安“标志性、国际范、地方味、科技风”等元素,全面展示大西安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最具魅力的城市形象。

  (据悉)此次“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围绕“史源之城—最中国、时尚之城—最炫丽、民俗之城—最乡土、博物之城—最雅致、舌尖之城—最美味、科技之城—最创新、书香之城—最神韵、年节之城—最年味、祈福之城—最吉祥、多彩之城—最开放”等十大内容,策划推出了251项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其中,推出了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开幕式和闭幕式2项主会场活动,通过《再回雁塔》主题演出及千人祈福等活动拉开2019西安年活动序幕;并以“颁奖典礼+文艺表演”的形式为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收官。同时,推出了十二大主题41项分会场活动,分别是,以“礼仪之邦”—周礼体验、“晨钟暮鼓”文化遗产展演为核心的文化大寻根活动;以元日新春大拜年、“锣鼓秧歌闹新春”大拜年为核心的新春大拜年活动;以“西安年·最中国”2019丝路城市春晚、西安新春幸福大团圆为核心的新春大团圆活动;以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等为核心的民俗大庙会(大集市)活动;以“一城两会”灯会游园活动、第二届华清宫“唐宫灯会”等为核心的迎新春大灯会活动;以2019西安国际港务区新年交响音乐会、贺岁片大观影暨观影迎新春等为核心的(电)影音(乐)大舞台活动;以“西安年·最中国”体育健康嘉年华、体育群众趣味运动会为核心的体育大竞技活动;以盛世大唐及民俗荟萃主题巡游、高新元旦国际彩车巡游嘉年华为核心的欢乐大巡游活动;以西安年+科技、线上趣味赛事活动为核心的科技魅力大体验活动;以万人千桌团圆饭、昆明池新春美食节为核心的中国年美食大荟萃活动;以及全球(网络)大营销活动、唐街大开市活动和208项“西安年·最中国”主题活动。

  推介会上,西安市旅发委、西咸新区、曲江新区、未央区、永兴坊结合2019年春节期间特色节事活动向石家庄旅游届和新闻界进行了宣传推介,同时向石家庄市民发出诚挚的邀请:邀请大家“到西安过中国年”,感受“最正宗、最有味、最科技、最时尚”的盛世新春盛景。

关键词:西安,西安年最中国,春节责任编辑:李文鹏